习近平会见捷克总统
2018-11-05 22:39: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上海会见捷克总统泽曼。

习近平指出,中捷传统友好,双边关系具有深厚民意支撑和广泛共同利益基础。2016年3月,我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和总统先生共同签署中捷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声明,开启了双边关系新篇章。在“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引领以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不断推动下,中捷关系呈现全面发展势头,面临广阔前景。

习近平强调,双方首先要深化互信,不断巩固和维护好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双方已就共建“一带一路”规划了重点合作领域和方向,要打造更多新亮点和大项目,在交通、能源、电子商务、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要开展更多人文交流。中方期待捷方为中欧关系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愿同捷方深化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内合作,共同维护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泽曼表示,很高兴来华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经常同习近平主席会面。捷中友谊深厚,经贸关系紧密。捷克欢迎中国企业赴捷克投资兴业,愿进一步加强两国政府间对话协调,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捷方坚决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

丁薛祥、李强、杨洁篪、胡春华、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