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回响丨渣打银行:希望在中国再发展160年
2018-11-05 22:39:00 来源: 上观新闻

上观新闻作者:张杨

  

渣打是中国金融开放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令我们深受鼓舞。作为植根中国160年的企业,渣打希望在中国再发展160年。”渣打中国行长、总裁兼副董事长张晓蕾表示,习主席提到的中国仍将是全球经济发展的动力源;中国将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包括金融领域的开放,进一步释放改革开放的红利;以及上海自贸区将增设新片区,在上海证交所将设立科创板和注册制,这对全球的机构投资者和金融机构都是非常积极和重要的信息,特别是在全球经济面临一些不确定性的时候。

“渣打是中国金融开放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我们欢迎政府稳步扩大金融业开放的各项举措。”她认为,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为“一带一路”提供金融支持,以及银行间债券市场开放,都是金融业对外开放的直接体现,是中国在更高和更深层次上的对外开放、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重要举措。

据悉,渣打在今年初获得了熊猫债主承销资格,就在上周其刚刚得到中国证监会批准,成为第一家获得基金托管人资格的外资银行。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与更多机构客户合作,依托海外网络,发挥业务专长和经验,继续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贡献力量。”张晓蕾透露,渣打的业务将继续聚焦于既符合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又能充分发挥渣打的优势和专长的领域,包括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大湾区规划、人民币国际化、债券市场开放、跨境贸易,以及支持中小企业,为渣打的客户,包括国企,外企,私企和个人,提供优质创新的产品和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