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
2018-11-05 22:39: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上海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俄都处在国家发展振兴的关键阶段,面对空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保持中俄关系高水平运行、巩固中俄战略协作的重要性更加突出。全面落实我和普京总统就深化两国务实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是双方下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双方要不断深化能源、农业、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扩大地方和人文交流,办好今明两年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

习近平表示,欢迎俄罗斯作为主宾国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总理先生亲率规模庞大的俄方代表团出席。希望俄方通过进口博览会充分展示俄方优质特色产品。

习近平强调,中俄两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体现了有定力、负责任的大国担当。新形势下,中方愿同俄方保持密切高层交往,不断深化战略协作。

梅德韦杰夫表示,很高兴来华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感谢中方邀请俄罗斯以主宾国身份参加,这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俄中经贸关系的高度重视,今后俄方每年都会积极参加。俄中关系正在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上继续向前发展。俄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协调协作,维护国际规则,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双方要以明年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为契机,深化友谊,推动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丁薛祥、李强、杨洁篪、胡春华、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