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药水治"针眼"惨化脓 专家:麦粒肿切忌捏挤
2018-11-07 23: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吴晓敏 许晨)秋季气候干燥,到眼科医院“报到”的病人骤增,多为急性麦粒肿的患者。大三学生小姜就读于汉阳区某高校美术系,为完成一幅作品,他连续熬夜一个星期,右眼上长出了几个“小疙瘩”,自行处理没效果还化脓了。疼痛难忍,小姜急忙来到汉阳爱尔眼科医院,医生诊断小姜患上多发性麦粒肿。

据了解,前天小姜发现右眼靠近睫毛的地方鼓出了一个小包,又红又肿摸起来有点疼,同学告诉他可能是长“针眼”了,热心推荐网上的一种药膏,一涂就好。小姜上网买来涂了第二天就发现眼皮上包块不仅没消失,又多长出了一颗小疙瘩,而且开始化脓,眼睛红肿根本睁不开。这时小姜急忙到汉阳爱尔眼科医院向医生求助,手术治疗后,脓包消失了,红肿也吸收了。

汉阳爱尔眼科医院眼睑眼眶病及泪道专科主任杜薇接诊了小姜,给小姜做检查的时候杜主任发现他双手指甲缝隙里全都是颜料。杜主任指出,日常不注意卫生,手上带有很多的病菌,这些病菌会通过揉眼这种不良习惯造成眼睛的感染。如果同时处于过度疲劳、营养不良等身体不适的状况下(如学习负担过重、体力消耗大、消化不良、熬夜等),身体的抵抗力大大减弱,病菌乘虚而入,也会引起眼部的感染。

杜主任提醒,长了麦粒肿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正确使用药物,不要自行网购药物涂抹,也不要自行挤破脓头。麦粒肿红肿早期可以用冷的湿毛巾敷眼睑,每天2-3次。如果已经化脓,别等它自然破溃结痂,当然更不能自行挤压,否则会引发感染扩散,甚至败血症的发生。如果脓没挤彻底或没流干净,可能造成病程迁延,还会反复发作,也可能会影响外观。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