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汉川举办首届河蟹丰收节 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2018-11-12 12:50:00 来源: 汉网

“千年湖乡 感‘蟹’有你”汉川市首届河蟹丰收节在“中国河蟹之乡”汉川市南河乡隆重举办。(何勇摄)

长江网11月12日讯(通讯员 梁霞)11月10日,由汉川市水产局、汉川市旅游局、汉川市渔业发展协会联合主办,汉川市南河古渡生态农业发展责任有限公司、汉川市天屿湖国际社区联合承办的 “千年湖乡 感‘蟹’有你”汉川市首届河蟹丰收节在”中国河蟹之乡”汉川市南河乡隆重举办。

本次河蟹丰收节除了极具汉川地方特色的原生态文艺演出,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汉川市招商项目签约,汉川市特色农产品水产品展销、推介、订货和签约仪式以及“蟹王”“蟹后”评比、“河蟹”主题书画创作、捉螃蟹捆螃蟹等一些列趣味文娱活动。下午汉川市还在马口镇天屿湖国际社区还举办了“吃在汉川”美食推介会和“双水双绿”专家专题讲座。活动组委会邀请了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为与会的汉川渔业代表讲授“虾稻综合种养技术”,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研究员为与会的汉川渔业代表讲授“精品河蟹生态养殖技术”。

河蟹主题创作,参与者挥毫泼墨。(颜超 摄)

蟹王蟹后争霸赛环节,汉川市汈汊湖腾龙图湾谭分社以单体河蟹个重 382.5克获得本届汉川市河蟹丰收节“蟹王”荣誉称号,汉川市南河古渡生态农业发展责任有限公司以单体河蟹个重346.3克获得获得本届汉川市河蟹丰收节“蟹后”荣誉称号。

汉川市地处江汉平原腹地,汉水下游,汉江、汉北河、汈汊湖三大水域贯穿全境,资源丰富、土地肥沃,种养殖业发达,是湖北省知名的农业生产大市、水产大市,也是江汉平原有名的“鱼米之乡”。近年来在汉川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汉川市农业生产形成了优质水稻、无公害蔬菜和畜禽、水产等主导产业。2016年6月,汉川市被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授予了“中国河蟹之乡”荣誉称号,这是目前为止的全国第四家、湖北省第一家获此殊荣的县市。2017年11月,中国渔业协会举办“中国十大名蟹”评选,汉川市的南河古渡公司的“青玉牌”大闸蟹斩获了“中国十大名蟹”殊荣。2018年11月,汉川市汈汊湖“汈牌”大闸蟹荣获2018年度湖北“十大名优农产品”称号。

据汉川农业局和水产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汉川市已现有“三品一标”产品99个,“汉川莲藕”、“杨林沟芋头”、“汈汊湖大闸蟹”、“百禾虾香稻米”、“楚大爷腊八豆”、“四梅土鸡土鸡蛋”、“湾潭芦笋”、“川城葡萄”等农产品区域性公用品牌和地方特色品牌10多个,“汉川莲藕”和“杨林沟芋头”更是荣获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荣誉。

汉川市首届河蟹丰收节“吃在汉川”美食推介会现场,人气火爆。(陈夜 摄)

在汉川市天屿湖国际社区举办的"吃在汉川”美食推介会上,12家汉川市知名酒店(农家乐)的24名主厨现场创作了50道汉川特色佳肴,作为东道主的天屿湖大酒店主厨也创作了特色全鱼宴与之同台竞技。全蟹宴、全鱼宴、地方特色菜、传统小吃等琳琅满目,形、色、味俱佳,中国烹饪大师、国家级评委喻思恩先生对这些汉川美食给予了高度评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