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业控股集团千名党员干部共签廉洁自律红纸书
2018-11-15 18: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15日讯(记者 朱德华)“本人特向党组织做出如下承诺,并随时接受监督和检查……”11月7日下午,工控集团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伴着支部书记清晰的朗读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法圣同志郑重地在红色的《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这是工控集团为全面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创新开展的千名党员干部共签廉洁承诺书活动。《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由集团党委结合企业实际统一制定,既明确了党员领导干部的自律标准,又划出了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在集团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全系统1261名在岗党员在167个党支部的主题党日上做出了廉洁自律的庄严承诺,由此掀起了集团“十进十建”活动又一高潮。

工控集团领导班子将“十建十进”活动纳入到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了专题研学。党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组织制定“十建十进”工作实施方案。11月5日主要领导主持召开集团党建工作推进会,强调工控集团承载重振全市国有工业企业“举旗扛牌”历史使命,必须依靠强有力的党建工作做坚强支撑,转型发展和党建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绝不能含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担当一刻不能放松。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党风廉政建设联系点,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督导、专题廉政党课、集中廉政谈话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活动,落实落细“一岗双责”,发挥了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引领作用。

工控集团党委既延续“思想建党”的传统,又确立“制度治党”的规矩,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连同党章、监察法等管党治党的重要党内法规,一并作为“十进十建”宣传内容列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层层宣讲,结合《榜样3》的收看,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规定。《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标注了纪律规定底线,把纪律要求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在全集团树立起来。在后备人才培养中,集团将政治追求和廉洁从业等内容作为人才培养“第一课”,把好培育“第一关”,筑牢职业生涯“防火墙”。

工控集团党委加强所属企业“十进十建”工作的指导,注重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实际创新宣教平台,助推企业廉洁文化建设。所属企业裕大华、雷神、武锅等通过微信公众号,大力弘扬廉政文化,推动党纪法规入脑入心、见行见效。11月13日,集团党委研究确定新建工控“智慧党建”平台,开设“纪检监察以案示警”“党规党纪在线学习”等栏目,延伸宣传触角,强化阵地建设,展现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的时代感和实效性。

工控集团“十进十建”活动,深入了车间、班组和工地现场,面向了基层党员干部和职工,定规矩划红线,明纪律倡新风,构建了宣传教育的多元平台,打通了党纪法规与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的连接通道,唱响了廉洁从业“主旋律”,正逐步形成“党员干部守廉、职工群众助廉、各级企业崇廉”的浓厚氛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