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不在意 男子爬楼后晕倒诱发急性心梗
2018-11-16 12: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江维 李欢欢)男子患有糖尿病一直不在意,没想到爬个楼梯后晕倒在地,竟是突发急性心肌梗死。

家住汉口的张先生,今年35岁,前日下班回家途中,上了几层楼梯后突然感到胸痛,还没到家门口便晕倒在地不省人事,家人发现后赶紧把他送到了武汉市第四医院。

急诊检查后,根据影像检查结果,医生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由于情况危急,接诊的医生立即开启了胸痛中心绿色通道,一边联系心内科医生,一边将张先生转入了导管室。参与抢救的李欢欢医生介绍,经过冠脉造影检查发现,张先生的心脏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严重,三支重要的大血管均有不同程度狭窄,其中一支几乎完全堵塞,让心脏得不到血流供应,导致心肌坏死,从而出现胸痛晕厥的症状。随后,心内科的专家团队给张先生植入了心脏冠脉支架,血管开通后,体内的血流得以恢复,心肌得到供应,张先生这才转危为安。

据家属介绍,张先生有糖尿病史多年,血糖一直控制的不好,却没有当回事,平时工作压力也大,经常熬夜。

张先生之所以突发心肌梗死,这与他血糖控制不好,平日里作息不规律密切相关,李欢欢介绍,冠心病本是多发于中老年人的,但近年来,发病率低龄化越来越明显,很多人一经发现就已经是心肌梗死。医学上将≤55岁男性及≤65岁女性所患冠心病称为早发冠心病,发病年龄≤40岁的患者为青年早发冠心病。与老年冠心病相比,早发冠心病大多具有发病急、无先兆,就诊时多为急性心肌梗死甚至猝死等特点。

定期筛查“三高”,调整情绪,规律生活作息,戒烟限酒,控制体重不仅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肌梗死,还能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李欢欢提醒,一旦出现胸闷胸痛等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