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河—金秋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行
2018-11-17 20: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慧 宋卓秀)服务创新破茧成蝶 公益创业躬行实践。11月16日,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长河—金秋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创业大讲堂圆满举行。

本次大赛由武汉市招才局、武汉市科技局指导,新洲区、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大赛以“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为办赛宗旨,致力发现一批创客种苗,选育一批青桐创客和若干常青创客,助推一批公益创业项目落地成长。

大赛突出“公益创业”办赛特点,创造性提出一个大赛、四个赛道新模式,通过四个赛道同时角逐,分级分类开展双创大赛。自9月份开始启动,累计吸引校内外、区内外数百个项目参赛。其中,第一个赛道为“破茧成蝶——创意项目类”,主要是培养广大在校生创新创业意识;第二个赛道为“躬行实践——公益服务创业项目类”,主要是为师生提供创新服务,培养学生的创新服务意识与实践能力;第三个赛道为“长空展翅——自助创业项目类”,主要是进一步引导实体创业项目落地孵化;第四个赛道为“凤鸣朝阳——平台展示类”,主要是展示各学院双创俱乐部的建设成果。第一、四赛道每个赛道为一个小组,第二、三个赛道每个赛道分为两个小组,每个小组评选出3个项目进入决赛。

当日,共6个小组18个项目参加总决赛,项目代表首先进行PPT路演,并接受评委专家提问,最终决出金、银、铜奖共18名,分享18.2万元奖金。备受中央电视台《新闻周刊》和《新闻直播间》、《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关注的“爱心小胖”骆群曙,代表计信学院双创俱乐部公益项目,展示了该学院双创俱乐部的创新创业成果,荣获第四赛道公益2组一等奖,获得奖金2万元。

据悉,此次参赛项目大部分为在校大学生,也有部分毕业生创客带着已经成熟盈利的优秀项目来参赛。新洲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大赛旨在进一步大学生创客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推进创新创业项目落地新洲,留在武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