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玉露”“利川红茶”成湖北国礼茶金名片
2018-11-18 13:2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 今年4月东湖会晤上,八马茶业“东湖之光”系列的“恩施玉露”“利川红茶”代表湖北名茶礼遇国宾,成为新的湖北金名片。

11月17日上午,八马茶业参加第十五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希望通过湖北名茶的引领及带动作用,推进品牌创新与绿色发展,助力湖北从产茶大省向产茶强省的转变。本次博览会还邀请到“东湖会晤”茶叙服务茶艺师、八马茶业首席茶艺师姜雨桐、廖雪花在会场复原“东湖茶叙”时的场景,并展示双手泡茶的绝技。

据悉,当时为给“东湖会晤”提供高标准的茶叙服务,茶叶、茶具的设计方案都有多套备选, “恩施玉露”“利川红茶”能脱颖而出,主要凭借其完美融合楚风茶韵的设计元素。茶叙采用的茶具从楚文化中汲取设计灵感,用了代表性的蟠虺(pán huī)纹,同时贴合东湖烟波浩渺的秀丽景色,杯身用金线挥洒出浪漫线条。茶杯设计为梵钟,杯托则以船为形,寄托顺风顺水的吉祥寓意。

茶具搭台,茶叶“唱戏”。 “恩施玉露”富含硒元素,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也是我国目前保存下来的唯一一种以蒸汽杀青的针形绿茶,制作工艺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目录。

作为中国名茶之乡,恩施市茶叶良种化率达87%,茶叶面积35万亩,其中投产30万亩、绿色食品原料基地12万亩,茶产业年综合产值40亿元,成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充沛的雨量和温润的气候非常适合茶叶生长,成就了恩施茶的良好品质。恩施玉露之“绿”,独树一帜。作为蒸青茶,其干茶、汤色、叶底“三绿”特征明显,堪称绿茶典范。

利川红茶是传统的条形茶,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由于选料讲究,做工精细被称为“宜红工夫茶”,同祁红、滇红一起被列为我国传统三大工夫红茶。

八马茶业此次选择恩施玉露以及利川红茶,就是要把这样的好茶通过上千家的平台推广出去,成为千千万万消费者喜欢的、日常品饮的茶。

据悉,八马茶业已与恩施市政府签订了“五个一”战略合作包括:建立一万亩八马茶业国茶恩施玉露核心基地;建立一个国茶恩施玉露标准化加工中心;启动一亿元国茶恩施玉露营销计划;启动一系列国茶恩施玉露宣传推广计划;扶持一千户茶农脱贫致富计划。

本次八马茶业以“恩施玉露”“利川红茶”为主推茶品,希望借此次博览会让更多人了解国宾盛赞的湖北名茶,今后走向国际化的发展道路。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