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女子常年不体检 一查已是肺癌晚期
2018-11-19 17: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吴萍)“我还这么年轻,这几年单位组织体检我都没参加,真是不该呀!”一位好几年没进行体检的女子查出肺癌晚期,不满四十岁的她后悔不已。

38岁的黄女士(化名)是一位大学教师,大约两个月前,她开始有些咳嗽,自己买了一些止咳药来吃也没什么效果,半个月前还产生了胸痛的症状。11月16日,她来到单位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就医,根据她的症状,接诊医生为她开具了B超、核磁共振、血常规、血生化和血液肿瘤标志物检查,19日,检查结果显示她已是肺癌晚期。

“现在癌症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每年进行一次体检,特别是防癌体检很有必要。”武汉市东湖医院检验师冷丹说,防癌体检与普通体检不同,可以根据受检者的个人史和家族史、生活方式、心理健康与精神压力、睡眠健康、健康素养六个维度,了解其具体风险因素,根据每个人不同情况制定适合于个人的侧重于防癌的健康体检套餐,以达到癌症筛查的目的。比如:长期吸烟男性的肺癌筛查,成年女性的乳腺癌、宫颈癌筛查,老年男性的前列腺癌筛查,慢性肝炎病人的肝癌筛查,有癌症家族史的肿瘤筛查,有地域性高发癌症的人群相关肿瘤筛查,中老年人群常见肿瘤的筛查。

冷丹还强调,虽然目前健康体检并不能发现所有的癌症,但胃癌、肠癌、肺癌、甲状腺癌、乳腺癌、宫颈癌等常见多发的肿瘤,都有专项检查手段可以帮助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