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如何预防与消除?看看医学专家怎么说
2018-11-20 11: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20日讯(通讯员 徐新燕)11月17日,武汉市第七医院主办《基层医师肝病进展培训班暨肝胆疾病学术研讨会》,促进基层医务人员医疗水平的提高,更多了解国内外肝病最新进展和肝胆疾病最新进展,使新知识、新指南在基层医疗层面实时更新和真正地落实,全省各相关专业人员尤其是社区卫生服务基层医师踊跃参加。会上,国内肝病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围绕肝病最新发展、肝病基点、难点、防治工作,以及肝病发展的国内国际前沿动态等话题展开交流。

会上,北京302医院张鸿飞教授对《慢乙肝治疗进展》最前沿知识的传经送宝;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炳元教授围绕《酒精性肝病新进展》主题,对酒精性肝病的诊断,治疗及防治知识的普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田德英教授为围绕《自免肝治疗新进展》主题展开,介绍了国内国际最新前沿动态;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龚作烔教授作了《肝衰竭诊疗进展》主题演讲,武汉市第七医院院长严佑琴则分别作了《丙肝治疗新进展》、《DAA药物的优化选择》、《脂肪肝治疗进展》的报告。

当前,非酒精性脂肪肝病流行病学呈上升趋势。“非酒精性脂肪肝病,是一种疾病,需要防治。"严佑琴院长介绍,非酒精性脂肪肝病,不仅导致不良的肝脏结局,而且涉及多种肝外并发症,如CVD、T2MD、CKD、癌症等,有效管理和干预不容忽视。

非酒精性脂肪肝病如何消除和防治?严佑琴院长建议,应该综合防治,包括饮食和生活方式的干预、减轻体重、增强胰岛素敏感性、合理选用抗炎保肝药物等。目前仅推荐通过调整饮食和运动减重,如调整膳食结构,适当控制膳食热量的摄入,建议每日减少500-1000千卡热量;同时加强体育锻炼,每天坚持中等量的有氧运动30分钟,每周五次。吸烟喝酒的患者,应该有效戒免。

本次活动,武汉市第七医院被湖北省肝胆疾病学会授予湖北省肝胆疾病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和湖北省万人肝病大筛查定点合作单位牌匾。武汉市第七医院也是全国肝胆病防治示范基地。医院建言,对于肝病的预防,要本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医院会在肝病治疗上继续努力,争取让更多患者早日康复。也希望所有市民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管住嘴,迈开腿,行为美”,更有效的通过自身的习惯来预防肝病的产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