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小萌娃体验当个小小兵 样子、动作乐翻了一群人
2018-11-21 13:2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卫芳李慧文)“立正”、“向右转”、“一二一”……在所有人的印象中,军训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当英姿飒爽的军人“掌舵”一群“娃娃兵”,一场别开生面的军训拉开帷幕。20日上午,蔡甸区城关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和家长们都穿上军装、换上迷彩服,在教官的指导下学习队列动作,观看教官演示匍匐前进动作。

据介绍,这是该幼儿园主题为“萌军行动”的第二届亲子运动会,目的是为了让萌娃们了解军运会,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深化国防教育,在训练过程中让他们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6名教官为近300名幼儿园小朋友进行为期半天的训练,训练内容主要分为队列队形以及弹药补给——运动物资、阵地父子兵——穿越火线、战术动作——匍匐前进、上阵杀敌——勇敢骑兵、超级坦克——无敌风火轮、山崖速降等小项目。

活动中,小朋友们兴奋而又好奇地跟着教官学习立正、稍息、列队、报数、行进等项目,响亮的声音、稚嫩而有力的动作呈现了一幅“勇敢小小兵”的画面。

“最开始给萌娃们军训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想到小宝贝们玩得很开心,孩子家长也大力支持这个活动。”蔡甸区城关中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称,以日常教学的方式让孩子们体验部队的军规严明、行动统一,培养了孩子们服从纪律和集体意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