抠掉头上黑痣 爱美婆婆脸红肿像“包子”
2018-11-22 10: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简杰)7旬婆婆爱美丽,觉得额头上黄豆大小的黑痣不美观,无聊没事就抠几下,终于将黑痣抠了下来,哪想当天晚上就头晕发热,脸肿得像个“包子”。近日,汉口一位老糖友就因无聊手痒抠破皮而造成感染,控制不住住进了医院。

陈婆婆今年73岁,是个老糖友。老伴前些年去世后,她的生活比较悠闲,偶尔帮子女照看下孩子,没有什么特别操心的事。但陈婆婆是个特别爱美的人,很注重打扮自己,丝巾、带花衣物、金银首饰,每天出门她都要精心打扮一下自己,喜欢被人夸漂亮。然而,这些年有件小事情让她觉得心里膈应,那就是她额头靠上部分的一颗黄豆大小的黑痣。陈婆婆说,这颗痣很多年前就有,开始只有绿豆大小,如今不知如何还长大了些,变成了黄豆大小。“这个痣太丑了,打扮得再漂亮都被这颗痣给毁了。”陈婆婆遇到熟人的时候总会这样说。

近日,陈婆婆把孙子送到学校后,因为太无聊,她突发奇想,想试试能不能慢慢把这个痣给抠掉。于是,稍微有点闲,比如一个人坐在家里看电视的时候,她就会用手慢慢去抠这个痣,开始抠掉了一层黑色结痂,她有些担心手不干净弄破了感染。晚上睡觉前,她又手痒了起来,想着既然能抠掉东西,说不定能弄下来。抠到最后,陈婆婆一狠心一闭眼,竟直接将这颗黑痣抠了下来。她本以为伤口会流很多血,哪想就像是破了皮一样,只流了一点点血,她就随手用卫生纸给擦干了,心里还很高兴。哪知当天晚上,她就出现了头痛、发热的情况,眼眶浮肿得厉害。她一方面担心是因为抠破皮引起的感染,一方面又有侥幸心里想着可能是感冒,便自己喝了两天感冒药。哪想,症状不仅没有得到缓解,眼睛已经浮肿到眼皮都抬不起来,两边脸颊也红肿了起来,感觉又痒又烧,整张脸看上去就是一个“包子”。

第三天,她终于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了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鉴于其有糖尿病史,被收入了该院内分泌科检查治疗。经该科医生细致检查,发现其血糖高达23.6mmol/L,诊断其为面部软组织感染,所幸没有出现颅内感染的情况。经过一周的降糖和抗感染等治疗,陈婆婆的眼睛和脸终于消肿,头也不疼了,恢复良好,已于昨日顺利出院。

武汉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毛红提醒,糖尿病人血糖控制不好会出现多种并发症,糖尿病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也相比正常人较低,除了注意要注意控制血糖之外,也要尽量避免造成外伤引发感染,其感染后的治疗往往比一般更难以控制,如果处理不及时,还可能造成感染的扩散,甚至有生命危险。糖尿病人如果出现感染情况,应及时就医治疗。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