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医院呼吸内科举行2018世界慢阻肺日宣教义诊活动
2018-11-22 12: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俊平)11月21日是第17个世界慢阻肺日,主题是“早防早治,始终不晚”。为了帮助人们提高对慢阻肺的认识,早期预防,早期诊断,规范治疗,21日上午,武汉市汉口医院呼吸内科在总院门诊1楼大厅开展了宣教及义诊活动。100余名居民及患者朋友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得到居民及患者的一致好评。

活动还未开始,门诊大厅已座无虚席,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及患者络绎不绝。医护人员为参加活动的成员免费发放健康指导手册。呼吸内科蔡志芳主任带领呼吸内科医生团队为大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讲解呼吸内科相关疾病知识,并免费提供测量指脉氧饱和度及肺功能检测等检查。

活动中,呼吸内科蔡志芳主任首先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慢阻肺健康教育生活管理》的健康讲座,蔡主任主要从慢阻肺疾病的原因、症状、如何做好日常生活管理及呼吸康复等几个方面讲授,并通过结合生活中的常见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让大家很快就了解到了慢阻肺的相关知识。

在讲课环节中,还穿插了问答环节,在场的听众纷纷举手提问,蔡主任一一耐心回答提问,同时给出了健康指导建议。

在课程的尾声,蔡主任和科室医护人员一同上台,亲自给居民和患者演示呼吸操的动作要领,面对面指正大家的动作。蔡主任介绍,掌握正确的呼吸操,可以锻炼呼吸肌肉的功能,改善肺功能,延缓肺功能的下降。经过多轮练习,大家基本掌握了呼吸操的要领,并跟着医护人员齐做呼吸操,将课堂的氛围再次推向高潮。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蔡志芳主任介绍,在中国慢阻肺患者人数约1亿人,且发病呈现出扩大化和年轻化趋势,危害人群的范围也越来越多,因此,向广大群众普及慢阻肺的防控知识,加深对慢阻肺防治的认知程度,引导全社会关心重视慢阻肺的工作刻不容缓。此次活动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相关科室的密切配合下,得以成功举办,让更多的人关注到慢阻肺的危害,科室也将不定期开展类似的活动帮助大家积极防控,减轻慢阻肺对病人及家庭、社会的危害,提高生活质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