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农博会产销洽谈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亮点纷呈
2018-11-22 14: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奕轩)11月18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产销洽谈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目前,筹备组正在紧张筹备中。今年的会议主要有以下几大亮点:

一是产销对接活动呈现合作多元化的趋势。由于社会的发展,产销对接洽谈已不仅仅单纯是生产和销售双方的对话,不只是生产企业寻找销路,传统的生产商在向销售企业提供产品的同时,自身也开始探索销售渠道,在销售自己的产品的同时,根据客户不同需求也在同时寻找新的产品以满足客户需要;传统的销售型企业在扩展主打销售渠道的同时,也在向其他销售企业、有关生产企业寻找销售合作,同时还在积极向生产领域扩展。本次活动中,不仅是生产企业要携带产品来找销路,销售企业同样也将携带产品来找合作。

二是政府部门为当地企业和产品寻找合作伙伴。今年,宜昌市政府看中了农博会产销对接把各路销售精英汇聚一堂的机会,将所有农企组织起来,到本次会上进行集体推介;来凤县也是借这个平台,重点推出自己的特色茶产业。

三是科技成果转化成为本次会议的一个新话题。市科技成果转化局自去年成立后,一直致力于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为农业生产力的工作,借本次会议汇聚全市农业精英企业之机,积极推进农业科技成果供需对接活动,将携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到会进行成果推介,并期冀在会上达成强强合作。

在本次会的筹备中,目前已有30多家销售企业明确将到现场与全省各地农企进行洽谈,包括批发市场、电商、超市、便民店、经销商、代理商等;10多家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携带300多个农业科研成果到现场寻找落地企业;另外还有20余家银企、投资机构到会上寻找投资项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