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个项目挺进省工会首届“工友杯”职工双创大赛决赛
2018-11-23 10: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 费敏)盲人能像明眼人一样操作智能手机?炼钢铸铁的工人能改行开时尚餐饮?米其林美味能装进罐头?传统校园打印店会彻底消失?……11月22日,在湖北省工会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的复赛现场,来自全省十个赛区的百名职工创客们用他们创意层出、激情洋溢的演讲让现场观众看到了无限种可能,更感受到湖北职工投身“双创”洪流、奋力建功新时代的的豪情壮志和实干作为。

湖北省工会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由湖北省总工会主办,湖北省职工众创空间、光谷创业咖啡承办。经过为期近三个月的海选、初赛,创新组、创业组共150个项目从全省近30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挺进复赛。同时,为了真正推动创新创业的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主办方在赛事期间邀请优秀投资人导师,在各赛区为参赛选手开展了累计15场、近万人参与的培训指导,培育职工创业创新的热情和干劲,帮助选手更有效的分享路演经验、分解评选标准、优化项目计划书。

复赛在湖北省职工众创空间举行,采用项目PPT路演的方式进行评审,严格执行赛事规则,严格体现公平公正,当场公布评审结果。各参赛选手项目路演高效紧凑,表现胸有成竹。答辩环节,评委们专业而犀利,对每个项目的细节及未来预期连环追问,同时给予选手鼓励及相应的建议。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创业创新组各20个项目进入决赛环节。

“宣传自己企业,获得专业指导帮助,带动更多投资人进入农业领域,带动更多农民致富奔小康,更多贫困户致富脱贫!”谈及参赛初衷,花椒产业农创基地田园综合试点项目的选手黄艳萍信心满满。

味顶记餐饮创业培训项目的选手姜金虎在路演结束仍旧很激动,“职工双创大赛为我们提供了宣传展示、交流成长的平台,助力我们在创业路上行稳致远,我要借此机会,不断提升创业指导水乎,为建成一流现代餐饮培训服务企业而努力,带动更多职工创业就业。”

据悉,决赛定于12月5日在湖北省总工会举办,届时将评选出“十佳创业奖”和“十佳创新奖”各10名,经省总工会考核、公示后,符合条件的还可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状(或奖章)。同时,赛前主办方还将举办相关培训,为选手们再次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建议和帮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