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多措并举 鼓励高水平开放先行先试
2018-11-24 18:09: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昨天(23日)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积极推动相关措施的落地实施,实现自贸试验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介绍,《若干措施》中有一项是支持汽车平行进口保税仓储业务发展,继开展试点以后,海关总署已会同有关部门将保税仓储的期限从三个月调整为不设仓储时间,进一步降低相关企业运营成本。

海关总署自贸司主要负责人 陈振冲:平行进口试点以后所释放的信号对市场应该有比较大的影响,中高端进口汽车售价降价比较明显,大部分在15%以上,个别甚至超过30%。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汽车平行进口是95871辆,同比增长5.9%,进口金额是51.2亿美元,同比增长10%。而中国人民银行负责人则表示,人民银行下一步将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中积极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鼓励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优先落地各项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措施。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 徐忠:我们将逐步缩短金融领域的负面清单,在涉及金融牌照的全领域放松外资金融机构持股比例限制,大幅度扩大外资金融机构业务范围,用审慎要求替代准入和资质的限制,激发外资金融机构参与我国金融市场的积极性,推动资金更为自由的流动。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