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烟花——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歌会在晴川阁举行
2018-11-26 09: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何蓉)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唱响武汉》年度特别奉献,由武汉广播电视台和武汉地铁集团共同主办,武汉广播电视台文体少儿频道和武汉市晴川阁管理处共同承办的“满城烟花——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歌会”于11月25日晚在晴川阁举行。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文化事业欣欣向荣,音乐创作空前活跃,精品力作不断涌现。中国音乐,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1978年至2018年的这四十年间,新歌层出不穷,老歌久唱不衰,多姿多彩的音乐文化,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折射出了自信自强的民族精神和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此次歌会遴选出这40年来各个时期极具代表性的经典声乐作品,如耳熟能详的影视金曲,脍炙人口的粤语老歌,风靡一时的校园民谣等。邀请省、市知名音乐人和专业歌手,以及《唱响武汉——我要唱赢你》的部分选手,通过独唱、重唱、合唱等多种形式来演绎这些反映时代发展、社会进步、百姓生活的经典作品。通过这些熟悉的旋律,唤起人们的美好回忆,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也使这些经典歌曲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改革开放以来,武汉这座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都迎来了飞速发展。尤其是交通建设方面,地铁在光阴岁月中疾速前行,见证着武汉的发展壮大。地铁,不仅改变着城市的交通格局,更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理念与习惯。歌会中以艺术的形式宣传武汉地铁精神,反映武汉轨道交通的建设成就。

歌会录制地点选择在武汉文化地标——晴川阁。作为三楚胜境,晴川阁可远眺白云黄鹤,俯视江水滔滔,见证长江滚滚东去,见证岁月的流逝与时代的变迁,见证这座城市的发展。

舞台充分利用了晴川阁二层的天然造景平台,不进行额外搭建。而艺术化地运用灯光效果,也给本次歌会注入新的色彩、新的活力、新的生命。光影璀璨的灯光与城市的亮化工程交相辉映,共同点缀江城的夜空,映衬两江四岸绚丽多彩的夜景,和城市的万家灯光一起营造“满城烟花”的氛围与意境,展现幸福和谐的盛世美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