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高新区举办首届托幼机构保育员培训班
2018-11-26 10: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 保育员是负责幼儿园的卫生保健、生活管理的人员,她们既是幼儿生活的管理师,又是幼师教学活动的助手,是小朋友们的“健康妈妈”,提升幼儿保育工作水平与保障幼儿的身心健康息息相关。11月24日,由东湖高新区社会发展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教育文化体育局联合主办,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所)承办的东湖高新区首届保育员培训班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辖区内的100家幼儿园、共计900余名保育员参加。

培训班上,6位儿童保健专家讲授专业知识,分享保育经验。武汉市城市职业学院彭国平教授从保育员的职业道德和法律修养层面讲述了保育员的角色定位及主要职责,要求保育员做到爱岗敬业、热爱幼儿、为人师表。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陈忠主任从学龄前儿童生理心理发育特点讲述如何进行相应的保健指导。市妇幼保健院基层指导科的张艳主任分享了儿童营养基础知识及进餐管理知识。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媒所许慧琼主任讲述幼儿园的常规卫生消毒方法,及如何规范的消毒。华科大附属幼儿园艾文娟医生要求同仁们从“心”开始,认真做好日常保育工作。武汉市第三医院付守芝主任给保育员们带来了幼儿突发疾病紧急处理的知识和技能的讲解。

今年以来,东湖高新区社发局(卫生计生局)及教文体局高度重视幼儿教育事业,从各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多次举办托幼机构保健医培训。这次保育员培训旨在增强东湖高新区托幼机构保育员的保育教育意识,提高保育员对幼儿保育工作的认识,为保育员更好适应学前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掌握从事幼儿保育工作应知应会的基础知识、从事幼儿保育工作技能奠定基础。

据悉,第二期培训班将于12月1日开展。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