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赛跑”800米拖垮嫌疑人,警察:你跑得掉算我输!
2018-11-27 10:57:00 来源: 湖北省公安厅
  11月22日凌晨1点48分,湖北恩施市公安局接报警称,有人在金龙大道盗割路灯电缆线。民警吴镕华迅速带辅警赶往现场,但当他们靠近时,两名嫌疑人立即朝不同方向逃窜。


  ▲民警现场缴获盗割的电缆线60多米
  嫌疑人夏某慌不择路跑进死胡同摔倒在地,被两名辅警控制;嫌疑人李某则翻过人行道边1米多高的路坎跑进居民小区,吴镕华紧追不舍,很短时内就靠近了李某。
  由于李某逃进的小区光线比较昏暗,为保证安全,吴镕华没有选择直接将嫌疑人扑倒,而是一直与嫌疑人保持可控距离。“赛跑”800多米,直到李某跳下1米多高的路坎后打了几个踉跄,明显体力不支后,吴镕华才上前将其轻松摔倒并控制。


  ▲路坎
  “我是想跑掉,但最终却是跑不赢了,我今天脚都站不稳……”在留置室“休息”近十小时,仍心有余悸的嫌疑人李某面对民警询问时说到。
  据悉,吴镕华系恩施市公安局篮球队主力,曾多次获奖,自信体力和爆发力都全面“碾压”李某,才用“跟随战术”拖垮嫌疑人,既保证了自身安全,又防止了嫌疑人情急下作出危险举动。


  ▲红衣男为民警吴镕华
  小编觉得他打球的姿势都像在抓人!
  目前,李某、夏某已被依法刑拘,同案的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锁定,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编辑:朱曦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