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家“家庭数字档案馆”在洪山建立
2018-11-29 22: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宾 桂婷 程啸 贾玉婷 肖满 摄影 王峰)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妇联、洪山区文体局、洪山区档案局发起征集活动,在洪山区档案馆建立数字分馆——“洪山家庭档案馆”。11月29日,“激越四十年·洪山家庭印记”封存仪式成功举办,“洪山家庭档案馆”宣告成立,洪山区10个代表家庭的影像资料将以数字形式在洪山区档案馆封存。

活动负责人介绍,“洪山家庭档案馆”以家庭记忆折射时代变迁,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洪山区的重大变化:“改革开放四十年,人人都是时代的记录者,从我们住过的房屋、骑过的自行车到精美的雕花剪纸和生动的布贴艺术;从每一枚小小的汽车配件到折射光纤通信发展史的玻璃丝。每个三口之家、五口之家都在方寸之间记录这座城市、这个时代最不朽的芳华岁月。”

据悉,此次征集活动的10个家庭,来自各行各业,从不同维度记录洪山区的历史变化,他们分别是:记录中国光纤通信史的赵梓森、从在家务农到自主创业的吴传明、用雕花剪纸折射洪山时代风貌的沈松柏、收藏汽车模型四十年的王太平、见证洪山公共配套设施更新换代的曹道春、倾情于洪山教育四十年的涂小满、创办了武汉康达的两代科技创业者胡晓晖和他的父亲胡学军、扎根基层见证洪山社区治理新格局的张小霞、用布贴艺术传承荆楚文化的王传芬以及深耕工程塑料20年的武汉亚中董事长李小标。

据介绍,“洪山家庭档案馆”是全市首个数字家庭档案馆,今后每年将以不同主题征集代表性家庭档案入选。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