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数字娱乐产教融合峰会在武汉洪山区召开
2018-11-29 22:2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杨芬)2018年11月29日,2018数字娱乐产教融合峰会在武汉洪山区召开,这是国家颁布产教融合意见后,首个数字娱乐产业全国性的政校企三方深度联动的行业峰会。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苗长兴,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处长李方,武汉市招才局副局长龙眉,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中心局主任熊军,洪山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湘桃,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敏,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学硕创新工作站项目总经理马卉子,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数字媒体专业协作会秘书长郑威,武汉数字创意与游戏协会会长蔡红义、秘书长赵起,DEUNION总裁韩军等领导,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贺州学院、湖北商贸学院、汉口学院等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和数字娱乐行业的百余位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

武汉洪山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湘桃在致辞时表示,洪山作为中国大学之城具有丰富且优质的人力资源,数字娱乐游戏产业是洪山区重点发展和打造的产业之一,因此洪山有条件有资源有能力承担起数字娱乐产教融合的重点实验区。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苗长兴致辞时强调,国家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产教融合相关工作,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发起的高校中小企业创业就业实践基地(校企协同创新中心),旨在通过区域政府的产业特色,联合高校和行业企业共同定制符合本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深度校企协同合作方案,协助高校培养更多适应中小企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助力中小企业降低成本和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苗长兴主任、武汉市招才局龙眉副局长、洪山区副区长陈敏共同为“高校中小企业创业就业实践基地(数字娱乐校企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和颁发专家聘书。数字娱乐校企协同创新中心落户后,将站在做大做强数字娱乐产业的发展大局,整合政校企多方资源,打造全国数字娱乐行业的中小企业产教融合创新试验区,立足武汉,影响全国。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学硕创新工作站项目总经理马卉子、武汉数字创意与游戏协会秘书长赵起、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许婷、DEUNION总裁韩军共同为“全国产教融合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数字娱乐)学硕创新工作站”揭牌,全国唯一的数字娱乐学硕创新工作站的成立,将以数字娱乐行业的用人需求和高校的人才就业为出发点,通过大数据、在线学习、云平台等多种形式构建行业企业和高校人才培养的深度互动新模式,树立全国标杆。

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中心熊军主任、DEUNION总裁韩军共同为武汉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此项目将推动高校和企业进行深度合作,以多种形式共建实习基地,促进大学生就业。

全国数字娱乐产教融合集团(联盟)在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数字媒体专业协作会指导下,在斗鱼、西山居、DEUNION公司、盘龙电竞等100多家企业和贺州学院、湖北商贸学院、汉口学院等数十所高校的共同支持下,正式宣布成立。作为全国首个数字娱乐行业企业和高校自发性组织,集团将积极搭建校企深度沟通平台,提供电子竞技竞赛、专家大讲堂、公益学徒计划、科研课题、实训基地投资等多种有助于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的项目,为中国数字娱乐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工信部数字娱乐校企协同创新中心和教育部全国产教融合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数字娱乐工作站的运营方、全国数字娱乐产教融合集团(联盟)的发起单位,韩军总裁在发言时表示,DEUNION公司将以投资、合资、合作等多种形式,以高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切入口,整合更多产业资源,坚持做数字娱乐领域一厘米宽一万米深的打井人。

此次活动,标志着全国数字娱乐行业的人才总部基地在教育部、工信部相关单位指导下,正式落户武汉洪山,再次填补行业空白。未来,武汉洪山区将充分发挥大学之城的人才和政策优势,以“一站一集团一中心”为切入点,积极联系全国的行业企业、高校,共同发起有助于推动数字娱乐产业发展的产业政策、赛事活动、行业标准等。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