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以吉祥物命名的中欧班列火车“兵兵号”发车
2018-11-30 21: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 11月29日,全国首个以吉祥物命名的中欧班列火车“兵兵号”发车仪式在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举行。上午10时,该列火车从武汉吴家山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启程,途径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往终点站德国汉堡港。

这趟中欧(武汉)班列的车厢外部,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作为主题进行喷绘,展现了吉祥物“兵兵”在武汉地标运动的图案,成为一幅幅流动的军运宣传海报,向沿途国家民众传递来自武汉的热情邀请。

设计师介绍,“兵兵号”车厢喷涂以吉祥物“兵兵”作为主人公,结合军运会竞技、表演项目和武汉地标建筑设定了5组运动场景,分别是:武汉长江大桥骑行、五环体育中心打乒乓球、东湖划帆船、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打网球、江汉关前传递火炬。运动场景采用剪影设计,形象饱满鲜明,充满浓郁的“武汉元素”。该设计创造性地把中欧班列作为传播载体,让铁路大通道沿线国家知晓军运会,提高武汉和临空港经开区的国际影响力。

此外,“兵兵号”列车上还随车搭载了英文邀请函。列车抵达沿线重要城市时,邀请函会随集装箱内货物一同交给货主,邀请他们届时通过现场观赛、观看网络直播等方式参与军运会。

“兵兵号”发车仪式上,武汉首场“认识武汉”国际公

开课也举行了开课仪式。当天,30余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在汉留学生和在汉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士还参观了吴家山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作业区、临空港综合保税区、汉欧国际“一带一路”商品展示直营店等地,并学习了茶艺、制作汉绣等特色课程,亲身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到了武汉和临空港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的作为。不少外籍友人在国外社交平台现场直播所见所闻,把军运邀请传回各自国家。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武汉第一列中欧班列从临空港出发,将“汉产精品” “中国制造”源源不断送往欧洲各国,辐射亚欧大陆近50个国家和地区,极大地促进了湖北省、武汉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经贸、人文交往,已成为湖北省、武汉市对接 “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推进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拥有综合保税区和中欧(武汉)班列铁路货运大通道,是“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交汇点。此次“兵兵号”的出发,将向世界传递来自武汉和临空港的热情与希冀。诚挚邀请各国人民共襄军运盛会,共享发展机遇。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