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隆的鼻突然塌了 医生取出一堆不明填充物
2018-11-30 21: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马遥遥)三十年前在不正规的美容机构做了注射隆鼻,一年多来,不仅鼻子慢慢塌了,还出现了种种鼻部不适。近日,53岁的罗阿姨(化姓)无奈到医院求医,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医学整形美容科医生在其鼻根处取出了大量不明填充物。医生介绍,平均每个月会接诊4到5名这样的患者,手术取出的很多是我们无法判断的不明填充物,爱美的市民千万别去不正规的美容机构进行相关整形。

罗阿姨家住后湖,年轻时觉得自己的鼻梁不高不好看。上世纪80年代,国内掀起了一股整形美容潮,罗阿姨在1988年去了一家美容机构进行了注射隆鼻。罗阿姨当时什么也不懂,只看见工作人员把一种透明的液体从自己的鼻根部注射了进去,当时也没有太多不适感,又看到隆鼻效果不错,也就没多想,这么多年来也没出现过什么问题。然而就在一年多以前,罗阿姨发现自己鼻根部慢慢变宽了,半个月前,不但鼻子也变塌了,鼻部还出现了疼痛、并时常头晕、眼花、嗜睡。前日上午,她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医学整形美容科看病。

在罗阿姨讲述完30年前的隆鼻经历后,医生高明菊触摸检查明显感到她的鼻根部存在异物,且异物已经偏移到眉间处。随后,高医生为罗阿姨进行了注射填充物取出手术,经2个小时,取出了大量半透明沙粒状小颗粒。高医生看了半天无法判断是什么东西,不清楚当年注射到罗阿姨鼻根部的到底是什么填充物。术后,罗阿姨恢复情况良好,虽然鼻梁没有之前高,但不适感都没有了。

该院医学整形美容科周明副主任医师介绍,平均每个月会接诊4到5名这样的患者,手术取出的很多是我们无法判断的不明填充物,还有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注射填充物。来历不明的注射物和不达标的卫生条件不但会导致鼻子受到严重感染,更严重的就死鼻子完全烂掉导致毁容。

周主任提醒,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近几年微整形受到人们追捧,很多市民觉得,微整形就是“打打针就变美”。其实微整形可绝非是打打针那么简单。它堪称为一门针尖上的艺术,而医生除了需要过硬的技术水平,还应具备高质量的审美,并使两者能相得益彰。爱美的市民千万别去不正规的美容机构进行相关整形。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