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方面推进城建项目 黄陂区全力冲刺全年目标
2018-12-02 19:26:00 来源: 汉网

建设中的木兰大道

  (通讯员管立林)为落实武汉市委市政府第十次拼搏赶超大会精神,11月30日,黄陂区召开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议。会上区长曾晟通报了全区城建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了城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对城市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求各相关部门街乡紧盯2018年最后一个月及2019年工作目标和任务,五个方面提标、提质、提速,确保黄陂区2018年重点工程建设和征地拆迁任务圆满完成,为2019年工作取得开门红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加快在建工程进度。牢固树立时间意识、效率意识,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立足于早、着眼于快,倒排时间和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在建项目顺利推进,确保今年投资计划完成。

黄陂岱山大桥效果图

  要压实征地拆迁责任。强化街道乡政策处理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区街联手、以街为主”的原则,由城建重点工程所在街作为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的责任主体,充分发挥属地管理的优势,依法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加快征地拆迁进度,有效遏制抢建歪风。

  要强化要素保障供给。征地拆迁所需资金由责任单位按要求及时拨付到位,以确保工作需要。要加快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抓紧做好有关用地指标、占补平衡手续报批等基础工作,保障土地供给。强化依法处理,遇到漫天要价、故意阻挠施工行为的,及早启动法律程序,进入强制拆迁阶段,确保工程建设不因少数人的无理阻挠而影响进度。

黄陂城区建设

  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积极争取集体土地还建用地指标,确保还建房屋按期开工建设;与市交易中心对接,加快办理区国有土地征拆项目地块的挂牌出让手续,解决历史遗留。

  要做好还建安置工作。聚焦逾期还建无房户,优先进行还建安置和分配,保证被征收人临时安置补偿费的及时发放,做好逾期还建户的临时过渡保障工作,确保拆迁群体和谐稳定。

责编:柳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