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粉丝看咸宁融媒体采风团走进通城黄袍山国家油茶产业示范园
2018-12-03 09: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谢圣国)12月1日,“奋进20年 千万粉丝看咸宁”中国融媒体采风团走进咸宁市通城县,先后参观瀛通通讯和黄袍山茶油两家知名企业,亲身感受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活力和对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

湖北黄袍山绿色产品有限公司创立于2007年8月,是一家集油茶科研、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民营股份制高科技企业。十年来秉承“绿色、健康、低碳、可持续”的经营理念,围绕基地种植、精深加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环节进行创新性建设,积极尝试“互联网+生态农业”模式。

据介绍,黄袍山油茶主要通过股份合作和“公司+合作社”的方式来建基地。农户或村组将山地流转给公司,以山地入股,公司负责基地所有投入,并安排专人组织管理,按照统一种苗、技术、生产资料和采收全流程的规范基地建设,收益后山地所有者与公司按照4:6比例分成;同时引导贫困户成立油茶专业合作社,公司全程提供技术服务与信息咨询,保底价回收基地油茶果。如今,油茶产业成为当地推进精准扶贫的利器,带动贫困户点燃脱贫希望。

黄袍山油茶先后获得全国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全国油茶产业重点企业、全国放心粮油生产示范企业、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等殊荣。

当天,采风团还来到咸宁市第一家上市公司——瀛通通讯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通讯设备生产,在国内外有7家分公司,与华为、苹果等知名品牌有长期合作关系。

瀛通通讯目前拥有自主研发专利325项,其中发明专利47项,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7.2亿元,上缴税收近9千万元,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公司还为员工修建了规范整洁的宿舍区、图书室、洗衣房,并有满足上网、健身、娱乐等需求的生活配套设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