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粉丝看咸宁”采风团走进美丽村湾 看乡村振兴的咸宁路径
2018-12-03 09: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谢圣国)羊群路中过,鸭戏池塘边;乡风彩绘上墙头,瓜果蔬菜棚成片……11月30日,"奋进20年 千万粉丝看咸宁"中国融媒体采风团走进咸宁美丽村落舒家湾、石门村等地,听村民讲述20年间乡村旧貌换新颜的故事,见证乡村振兴的咸宁路径。

部分采风团成员在记山大屋董继宁美术馆前合影 吴晶晶 摄

舒家庄位于咸安区汀泗桥镇古塘村6组,现有住户38户,共165人。走进舒家庄,村舍庭院内外绿意盎然,平坦洁净的水泥路面一尘不染,处处展示的是村民安居乐业、现代化农村和睦相处的新气象。

这一切,都离不开古塘村美丽村湾建设项目的实施。2016年以来,古塘村美丽村湾基础设施及环境整改提升累投入资金约500万元。2018年10月,该村入选全省65个"美丽乡村示范村"之一。

美丽村湾舒家庄 王宇龙 摄

此外,舒家庄依托咸宁市联发蔬菜专业合作社,规划兴建了360亩绿色蔬菜种植基地和瓜果采摘生态农庄项目,带动大量村内农户发展蔬菜种植产业,培养了一批新型农技骨干,为新型农业转型迈出新步伐,也为本村的贫困户提供了大量工作机会。

截止至今,舒家庄内有设施蔬菜面积220亩,共建钢架大棚176个,年产值可达100万元。

"这里既保留了历史的原有痕迹,又积极修葺维护 ,而且当地民风十分淳朴。如今更是评上了文明乡村,积极响应国家文明创建,体现了当地群众的文明领悟高,文明习惯好,文明思想教育优秀。尤其是家家户户门前的路上干净整洁,文明标语醒目,值得称赞!"引得中安在线记者陈飞连连称赞的则是位于通山县西北部边陲的南林桥镇石门村。

石门村楚王山彩绘墙 陈明 摄

据悉,近年来,石门村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市委驻点帮扶机遇,创新扶贫举措,狠抓脱贫政策落实,大力产业扶贫、基础扶贫,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人民群众的收入稳步增长。2017年末,石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6800元。该村先后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省文明村"、"全省绿色示范村"、"全省历史文化名村"、"全省村级经济发展进步村"。

采风团成员参观石门村长夏古村落 夏宇 摄

咸宁市委办公室副调研员、咸宁市委驻石门村工作队队长徐志鹏接受采风团记者采访 陈明 摄

此外,采风团还参观了咸宁市博物馆、记山大屋董继宁美术馆以及梓山湖航天科技馆。

咸宁市博物馆让采风团从各个方面一站式追溯咸宁历史文化,为全面了解咸宁奠定了基础;而梓山湖航天科技馆则运用多媒体、VR和3D、航天模拟等科技手段,让采风团记者们感受到我国航天科技的带来震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