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20天,真凶竟然是食道癌导致
2018-12-03 14: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3日讯(通讯员 崔毅)胡爷爷胸闷半月余,错以为是心血管毛病造成,到医院经过详细检查后才发现,胡爷爷患上了食道癌。目前,老人正在进行抗癌治疗。

家住杨园的胡爷爷,今年61岁,有40年吸烟史,平均一天要抽2包,患有高血压2年多,一直靠药物进行控制。上周,老人前胸感到胸闷,而且有梗阻的感觉,胸闷持续1-2分钟后自行缓解,老人没有在意。可此症状一直延续了20多天没有缓解。胡爷爷到武汉市武昌医院门诊心内科就诊后入院。

通过系列检查,发现老人患有肺气肿,血管内有许多不规则的斑块,心脏阵发房颤和房性早搏,但这些基础性疾病都不足以引起老人胸闷。为了揪出“真凶”,医生姚雯劝老人做进一步胃镜检查,结果发现老人的食道呈现鳞状细胞改变,胃角及十二指肠球部都出现了溃疡面,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呈阳性。原来是食道癌引起老人胸闷。于是给予护胃治疗后,老人症状有所缓解。考虑食道磷状细胞癌的专业治疗,胡爷爷已转入相关科室做进一步治疗。

医生姚雯说,食道鳞状细胞癌是发生在食管鳞状上皮的一种恶性肿瘤肿瘤,也可称为食道癌,患者常常会出现吞咽不适,吞咽疼痛,胸口疼痛、体重减轻、慢性出血等一系列的症状。当患者出现胸闷现象时,排除从心脏、血管的问题后,应做消化内镜检查,防止漏诊而延误病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