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律师助推民企成长”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启动
2018-12-10 09: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9日讯(记者蒋太旭 通讯员刘毓琳)以“律企同心·携手同行”为主题的“武汉律师助推民企成长”公益法律服务活动12月9日在洪山区委会议中心启动。

据悉,由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市工商联、市律师行业党委、洪山区委区政府等多家单位联合组织举办的“律企同心·携手同行——武汉律师助推民企成长”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将通过组织全市律师进民企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帮助民营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并成立了由近300位经验丰富的专业律师组成13个律师服务团队,其公益法律服务范围履盖全市13个中心城区和新城区民营企业。武汉律师界律师代表向全市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发起“助推民营经济,服务法治武汉”的倡议书。倡议书承诺,在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过程中,一定要严格依法执业、诚信执业,加强各方面的专业能力的提升,特别是在民营企业遇到“市场冰山”、“融资高山”、“转型火山”等各类法律问题,及时为他们提供高质量的法律帮助。

启动议式上,举办方发布了《民营企业法律需求问卷调查报告》,该问卷调查在洪山区范围内,向128家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民营企业发出问卷128份,收回有效问卷125份。

报告分析列举了包括“如何依法获得公平的市场环境”等11个方面当前民营企业的主要法律需求。其中,如何依法实现更优惠的税收政策,如何构建规范的风险防范体系,如何构建规范的用工体系,如何防范股权并购、股权融资中的各类法律风险,如何保护知识产权及减少无意中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带来的损失,如何依法保护企业的合法财产等问题为受调问卷调查民营企业关注的重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