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大毕业生王圆军: 奉献西部终身不悔
2018-12-11 18:14:00 来源: 汉网

正在给大家发烤馕的王圆军

长江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王婵 袁荃)西北的天烈日炎炎,云不见一丝,风不见一缕,干热烘烤着古铜色的身躯,那盐渍的衣裳、浃背的汗水,仿佛发出滋滋的响声。在这种艰难的环境下,有一个人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让西北地区更加美丽,他就是王圆军。

2013年的夏季,刚从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毕业的王圆军就报名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成为了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名。初至西部的王圆军心里满怀憧憬,他对自己未来的志愿生活充满信心。

西部的清晨,寒风刺骨,太阳还未升起,王圆军已经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单调枯燥的工作在王圆军的眼中就是最神圣的使命。白天他骑着摩托车穿梭在田间地头查看棉花长势,晚上回到办公室继续做账,一有空闲还要苦学棉花种植技术。在两年志愿服务期就要结束时,满怀热血的他坚定地向组织递交了《留团申请书》。

从基层技术人员到管理人员,王圆军的工作任务一直在发生着改变,可他愿为边疆奉献一切的初心和决心丝毫未变。由于西北地区的沙化日益严重,他们带领当地村民栽种胡杨和沙枣树,利用农闲时节加强村容村貌整治力度,大力推进农村绿化工作,在他的号召下,村里所有劳动力甚至老人和孩童也加入这场栽树种树的劳动中来,一起为绿化工作忙的不亦乐乎。

“驻村的日子还有很长,我也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虽然辛苦,但我不会退缩。就像当年我来新疆当志愿者的初心一样,把心交给西部,用一腔热血来换取边疆的一片祥和,一辈子都不后悔。”万丈豪言也终不抵一句承诺,这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却是王圆军人格的真实写照!

“用一年不到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鼓舞了王圆军,也鼓舞了千千万万个如王圆军这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