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颁发首张“开工备案证” 项目提速近半年
2018-12-12 11: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古力 王佳)“感谢审批部门通过工程建设行政审批改革试点,让我们企业第一个享受试点红利,在取得开工许可证前拿到开工备案证,促使第三期项目提前5个月开工建设,让企业早投产实现经济效益,预计2020年整个项目投入运营可以为江夏区带来1亿元税收。”日前,在接过区行政审批局发放的首张企业项目开工备案证后,武汉传泰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宇洲非常感动地说。

据悉,该企业在金口街建设中国智能骨干网武汉江夏物联网信息系统设备制造和电子上午物流基地项目(三期),该项目也是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网络的重大物流仓储项目,占地约1000亩。目前,第一、二期项目已经建成投产,2017年,纳入江夏区的税收达到4418万元。原本第三期项目占地18万平米,部分土地(跨越旭光大道建设互通连廊地块)规划设计要经过国土部门审批,拿到规划许可证、开工许可证后,整个项目需要等到明年4月份才能开工建设。

为了简化区属重大企业项目的审批流程,节省等待时间,及早让企业落地投产,区行政审批局建设科科长谭振平表示,现在我区通过项目建设审批改革试点,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试行开工备案登记制度,让项目提早开工。目前,该项目是区行政审批局试行重大项目建设开工备案登记的第一个,拿到开工备案证,第三期项目即可开建,比原来提早5个月,为企业、社会带来经济社会价值。这也是我区行政审批工作又一次的改革试点,在全区、乃至全市都是首次突破与尝试,希望能取得较好效果,为更多重大项目建设带来更好更快捷的审批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