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收官
2018-12-15 22:2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蒋欣)12月14日,“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在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鸣锣开赛。从全球10大赛区海选选拔中晋级的8个优质项目进行“高手论剑”。最终,来自武汉赛区的“高端LED芯片和Micro-LED芯片”项目获得了大赛一等奖。

本届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自8月31日在北京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全球十大赛区共吸引3000多个项目参赛。前期全球海选中,硅谷、伦敦、特拉维夫、东京、柏林、北京、上海、苏州、深圳、武汉十大赛区的分站赛选拔出30个优质项目晋级大赛半决赛,涵盖光电子、生物医药、新能源、互联网等领域,成员多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特拉维夫大学和东京大学等世界顶尖学府。

在12月13日举行的半决赛中,来自武汉、北京、上海、深圳、硅谷、伦敦、特拉维夫7大赛区的高精度薄膜光电子器件喷墨打印机、高端LED芯片和Micro-LED芯片等8个项目杀入决赛。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来自武汉赛区的“高端LED芯片和Micro-LED芯片”项目获得了大赛一等奖,摘得百万现金大奖。项目创始人孙雷蒙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微电子专业,获硕士、博士学位,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副研究员、博导。该项目是一家由新加坡 Aura!Lighting 参与投资的具有科技成果转化性质的高科技公司。公司在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进行孵化,依托于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Luminous实验室两个世界一流的研发平台,偏重研发掌握核心技术的高科技 LED芯片定制设计和芯片生产。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大赛共设立300万元奖励,同时与顺为资本、真格基金、联想之星等32家顶级投资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程助力本次大赛。所谓全程助力,即为参赛团队和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此外,所有晋级半决赛的项目均可免费获得知名创业导师一对一项目辅导,以及创业融资、商业模式、创业政策等培训,获奖项目还可获得项目孵化、办公场地的对接服务。

东湖高新区招才局相关负责人说,无论参赛团队获奖与否,光谷都向他们敞开大门,欢迎精英团队、优质项目到光谷创业兴业。"这些项目未来有希望助力中国光谷实现高质量发展,其产生的磁吸效应,有望为中国光谷聚集了更多人气,助力'世界光谷'建设踏上新征程。"

据悉,自2016年启动以来,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成功入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8年‘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计划’。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