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举行青少年演讲比赛 “中国智造”成关键词
2018-12-15 22:2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肖满)12月14日下午,洪山区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中华魂”演讲比赛决赛。“中国智造”“家国情怀”“中国梦”“少年强”成为演讲关键词。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厉害了我的国!”活动现场,全区20名青少年慷慨激昂,用鲜活的事例诠释着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用深情的话语倾诉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中国精神在哪里?应该在南仁东倾尽一生打造的天眼里,在钟扬教授为自然延续物种的种子里,在那枚中国芯里。”来自中国地质大学附属中学的陈天懿号召同学不要“娱乐至上”“胡乱崇拜”,应把为国家进步默默奉献的人视为偶像,认真学习,积极进取,用脊梁撑起民族的希望。

据了解,“中华魂”演讲比赛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洪山区共开展了13场分赛,吸引300余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20名青少年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小学、初中、青年三个组,共设主评审团、大众评审团和五老评审团,评委从演讲内容、表达技巧和综合素质三个方面进行评分。经过2个小时的角逐,珞南街苏祎若、盲童学校张永佳、关山街仁吉分别获得小学组、中学组、青年组一等奖。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