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二快递到货 包裹里竟然是一面锦旗
2018-12-17 11: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17日讯 (通讯员 吴萍 高扬)双十二过后,又是收快递的高峰期了,吃的喝的穿的用的样样都有,可是收快递收到一面锦旗还是不多见的。14日,武汉市东湖医院中医康复科收到了这样一个特殊的快递。

送锦旗的是一对七十多岁的老夫妻, 78岁的张爹爹(化名)患有帕金森病和高血压病,平时手脚震颤,走路跌跌撞撞,行动十分不便,而76岁的冯婆婆(化名)则是一位肺癌十年的患者,已经伴有颈椎、胸椎等全身多处转移。两个月前,两位老人同时入住东湖医院中医康复科。

刚入院,冯婆婆不分昼夜的全身疼痛,有时剧烈的疼痛让她汗如雨下,因为担心会上瘾,担心越用越没效果,她拒绝使用止痛药,因为害怕会因此连累家人,她想放弃治疗。她情绪非常低落,对生活丧失了信心,总说自己已经没有希望了。张爹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却也无能为力,他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又如何去照顾老伴,沉重的心理包袱也严重影响了他的治疗。

眼看着愁眉不展的两位老人,医生陈红和毛世锁都很着急,他们一有时间就到两老的病房去,与他们交流沟通,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疾病。陈医生跟冯婆婆谈了很多抗癌成功的例子,她对冯婆婆说:“美国的乔布斯抗癌生存才八年,您抗癌十年都过来了,您还怕什么?您要把这个心理包袱放下,再结合中医药调理,长期带瘤生存不是问题。”毛医生也详细的解释了止痛药的作用,告诉冯婆婆适量科学使用止痛药并不会上瘾,让她不用担心。两位医生的耐心解释和开导,最终使冯婆婆接受了药物镇痛及中药汤剂对症治疗,症状终于有了好转。看到老伴的好转,张爹爹也放下包袱,积极配合帕金森病康复治疗了。住院二十天后,两位老人病情好转顺利出院,出院后,两位医生还常常给他们打电话询问病情,指导用药。

为了感谢陈红和毛世锁两位医生以及中医康复科全体医务人员的悉心照料,行动不便的两位老人采取快递上门的方式给医院寄来了锦旗。打开包裹,锦旗上“医德高尚 服务热忱”八个大字让在场的医务人员都十分感动和欣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