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提醒:天寒地冻 请护好脚和脖子
2018-12-17 11: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17日讯(通讯员 佘丹 李俊平)23岁的柳姗(化名)是名白领,穿着时尚,最近一段时间总是感冒发烧到武汉市汉口医院急诊科就诊。细心的医生发现,每次这位女孩来就诊都穿着时尚,上身裹着厚棉衣或羽绒服,下身要么穿着短裙,要么九分裤,不管怎么搭配也要露出脚踝,着实美丽冻人!

市汉口医院急诊科主任胡红平介绍,脚踝虽然是一个不起眼的部分,但是局部保暖不到位有可能使整个机体遭受寒冷侵袭,继而造成身体抵抗力下降,病毒细菌就可能乘虚而入引起感冒。中医上指出在寒冷阴雨天气,特别是冬季,低温会伤害到关节,阻碍气血的循环,易出现冻疮、关节炎,女性因气血不畅而诱发痛经、风湿病痛等。但很多人不知道这种病潜伏时间较长,年纪大了就会发作,疼痛伴随余生。

胡红平主任提醒,天寒地冻,要保护自己的脚踝,不让寒气入侵,切莫因为一时的“风度”而没了“温度”,让自己的健康打折扣。因此有露脚踝习惯的女性可千万要改掉这个坏毛病,不要因为一时不痛不痒就放纵关节受凉。露个踝关节并没有美到哪里去,到了年老时关节日日疼痛,走路不便,苦的可是自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