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军运精神 展昂扬风采”冬季运动会顺利闭幕
2018-12-18 19:4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荆菁)为弘扬体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助力第七届世界军人军运会,由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主办的“传军运精神展昂扬风采”冬季运动会于2018年12月18日举办,来自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武汉六中上智中学、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三十中校区、武汉六中培英中学校区的六百余名师生出席开幕式。各校运动健儿通过参与“英雄炸碉堡”“孤胆侦察兵”“军粮我来送”“巧送鸡毛信”“红色长征路”等八个项目的角逐,以时代新人之风貌,争当红色少年。

江岸区文体旅游发展委员会、江岸区团委的相关领导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副馆长马超为开幕式致辞,向全体人员发出参观邀请,并呼吁更多有志青少年加入场馆的志愿者队伍中。为进一步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特意组织了25名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与初中生们一道为军运会助力。

此次冬季运动会,是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校馆共建”教育活动的又一次尝试,以第七届世界军人军运会即将举办为契机,旨在充分利用馆内的特色资源优势,提升学校素质教育内涵,让学生通过参与比赛,深刻理解军人拼搏精神与信念,将其融入到自身血液里。

为营造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浓厚氛围,此次冬季运动会本着让尽可能多学生参与、发扬传承红色精神的原则,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诠释红色精神在革命年代的发展和在和平年代的传承。运动会中“红色元素”颇为亮眼,中国革命战争中的军事运输、军事侦查、军事协作等内容,被巧妙融入比赛项目中。

各校运动健儿们,以最高的竞技水平,投入比赛。在“英雄炸碉堡”赛场上,他们举起“手榴弹”,奋力往前冲,将“手榴弹”准确扔进指定地点,摧毁碉堡;在“孤胆侦察兵”赛场,“侦察兵”表现英勇,顶住一切干扰,咬紧牙关,持续“侦查”工作不松懈,直至完成任务;刚刚完成“运送炸药包”比赛的选手,感叹说:“我们现在的安定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军人用军魂铸就的,唯有不断努力奋斗,以身报国,才能不辜负时代重托。”

为助力校园体育设施建设、青少年体育事业开展,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将此次运动会使用的所有运动器材,无偿捐献给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七年级(1)班荣获“传军运精神展昂扬风采”冬季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武汉六中培英中学校区七年级(1)班、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七年级(6班)分获团体第二、三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