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网站开通 舜网承建
2018-12-20 17:38:00 来源: 汉网

舜网讯 讲好济南故事、传播济南声音。12月20日下午,济南市对外宣传综合性门户网站——济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网站(www.jnio.gov.cn)正式开通上线,这标志着济南“好故事”、“好声音”有了新的平台载体,全市对外开放交流站在了新的起点。网站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主管,中共济南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济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舜网承建并负责网站运营维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海内外进行宣传推介。中共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济南市政府副市长王桂英,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社长徐锦庚等出席活动并启动开通济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网站。

济南既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又是一座积极践行“走在前列”、实现“扬起龙头”目标的现代之城,每天都在上演积极向上的发展故事,城市经济高质发展、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文明进程持续加速……打造一个对外开放的宣传平台,既是当下之需,更是长远之要。

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演进,网络媒体和新媒体以其传播速度快、传播渠道广、传播内容多、传播覆盖面大、传播影响力强等优势,迅速成为对外宣传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新成立的济南市政府新闻办网站是济南市打造全省对外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宣传新高地的主要传播平台,是济南市走向世界的综合性外宣门户网站,旨在及时、迅速、广泛、全面地把我市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济南的新形象、新面貌宣传推介到世界各地,济南市委市政府在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等各个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和重要活动,济南市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社会事业、文化旅游等各个领域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都能在网站上“一键直达”。

出席今天开通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

  中共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杨 峰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许 强

  

  济南市政协副主席 李好臣

  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社长 徐锦庚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事业处处长 丁绍敏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济南日报社社长 马利

  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 孙世会

  济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 张子礼

  济南市网络办主任 展宝贞

网站先期开设了济南概览、济南新闻、友好交流、投资兴业、新闻发布、影像济南、魅力泉城等七大版块,既有对济南基本概况、历史人文的综合介绍,又有对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中心工作、重大活动的新闻报道;既有招商引资政策举措,又有济南与海内外友好交流活动;既有政府权威新闻发布,又有泉城名胜美食等,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展示济南市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社会事业、文化旅游等各个领域取得的新成就。

中共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在开通上线仪式上指出,济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网站是展示泉城形象的新阵地,是宣传泉城文化的新渠道,是世界了解济南的新窗口,是济南了解世界的新平台。网站运营开通后,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与世界接轨,着眼于海外宣传,讲好济南故事,传播好济南声音,宣传好济南形象,打造对外宣传新高地,提升济南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济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网站同时开通中文、繁体中文、英文、德文、日文、韩文、俄文、法文等八个语言文字频道,是目前我国地方党委政府外宣(新闻办)网站中,语种最多最全的地方网站。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受众人群阅读习惯和心理,借鉴当地网站页面风格和版式,用不同国家受众人群喜闻乐见的语言和方式,最大限度提高外宣质量和效果。网站在设计风格上充分借鉴国际传播流行文化,综合运用文字、视频、图片、flash动画、H5等全媒体手段,实现图文滚动、视频点播、图片搜索、网友互动等功能,带来良好的视觉享受。

各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同志,各县区政府网站、市直部门网站负责同志,中央及省驻鲁驻济主要新闻媒体、涉外新闻媒体参加开通上线仪式。

舜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的济南市唯一重点新闻网站,在新闻内容和技术服务等方面都具有资源和优势。网站建由舜网安排网络安全员实行7×24小时值班,负责安全设备巡检、安全设备升级更新、访问日志检测、病毒木马扫描、操作系统及应用系统漏洞修复、网络安全策略制定等工作。同时建立网络安全应急事件响应机制,及时应对处置各种突发安全事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