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百济神州血液肿瘤高峰论坛在汉召开
2018-12-22 17: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旭)12月22日,由百济神州发起的“第二届百济神州血液肿瘤高峰论坛”在武汉举办。本次论坛旨在集结各方力量,提升国内血液肿瘤治疗水平,加快临床研究与国际接轨,约400位来自国内血液肿瘤领域的专家、临床医生及专业人士汇聚一堂,围绕中国血液肿瘤治疗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展开深入交流。

第二届百济神州血液肿瘤高峰论坛

  血液肿瘤治疗发展提速,为患者点燃生命希望

血液恶性肿瘤是威胁人类健康与生存的重大疾病类型之一,以淋巴瘤为例,其在中国常见恶性肿瘤的统计排名中位列第十位,发病率呈整体上升趋势,由于分型较多且复杂,淋巴瘤的诊断与治疗给临床医生带来了极大挑战。

由于对血液肿瘤认知及诊治水平的差异,相对于发达国家而言,中国的血液肿瘤治疗效果仍存在提升空间。以淋巴瘤的五年生存率为例,根据《柳叶刀》2018的调查数据显示,美国的成人淋巴瘤5年生存率高达68.1%,而中国仅为38.3%。

随着新药研发与临床探索不断提速,我国血液肿瘤的临床治疗已经从传统放化疗时代,步入精准靶向与免疫治疗并行的新纪元,包括BTK抑制剂、PD-1单抗等创新药物的开发与应用,为诸如淋巴瘤等多种血液恶性肿瘤患者带来了延续生命、提高生命质量的新希望。

哈尔滨血液肿瘤研究所马军教授介绍,相比发达国家,我国血液肿瘤的治疗探索与临床应用仍有很大提升空间。作为临床医生,我们欣慰地看到,创新疗法的研发、国内外临床研究交流与合作的日益密切,都为我国血液肿瘤治疗实现突破带来了新的契机。本土自主研发力量的不断壮大,也带给患者更多希望,能够更快、更可及地享受到科学创新带来的最新成果。

近年来,以百济神州为代表的中国创新生物医药企业发展迅速,正在积极推动中国抗癌新药创制融入全球创新体系。百济神州公司总裁兼中国总经理吴晓滨博士表示,血液恶性肿瘤是百济神州聚焦的一大关键领域,作为企业方,百济神州积极携手中国研究者与临床专家,通过开展高质量的临床研究,加快创新疗法落地,推动中国血液肿瘤治疗与国际水平接轨。

百济神州中国开发高级副总裁汪来博士介绍,凭借不懈探索与前瞻性的全球布局,目前百济神州在血液肿瘤领域打造了广泛的管线药物与产品组合。我们相信随着国内抗肿瘤药物创新的提速,不断加快推进的临床研究、创新药商业化上市,及未来更多重磅药物进入管线,将为我国的血液肿瘤患者带来更丰富的治疗选择,进一步提升患者的治疗获益。

目前,在血液肿瘤领域,百济神州拥有两款在全球已进入临床后期的自主研发管线药物——BTK抑制剂Zanubrutinib,PD-1抗体替雷利珠单抗,并在2018年先后向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递交了新药上市申请,目前已被纳入优先审评,有望于2019年在中国首发上市。 同时,百济神州通过与新基的战略合作,拥有两款在血液肿瘤领域的重磅药物——瑞复美®(来那度胺胶囊)和维达莎®(注射用阿扎胞苷)在中国的商业化权益。

  多方携手,让世界听见中国声音

近年来,国内专家与研究者积极围绕肿瘤治疗新策略开展了不懈探索。与此同时,本土抗癌新药研发力量的崛起与临床研究水平的进步,正进一步推动中国研究者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跻身全球舞台。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刘澎教授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内医生参与并成为国际临床研究的PI(Principal Investigator,主要研究者),在诸如ASH(American Society of Hematology,美国血液病学会)这样的国际学术会议上发出中国声音。在本土创新药企的助力下,国内的研究者从过去追随欧美发达国家的步伐,正在逐渐变为同步跟进,甚至主导国际多中心的临床研究,这标志着中国血液肿瘤治疗探索和新药研发正在融入全球创新体系。

百济神州公司总裁兼中国总经理吴晓滨博士指出,中国医药创新要走向全球、走向高端发展道路,需要产、学、研、医等多方力量携手,通过整体提升研发创新格局,切实解决患者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以世界级品质的创新疗法造福中国患者。

为了加强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与落地,百济神州在抗癌新药创制全链条中的各个环节都坚持对高品质的要求,以严谨的态度和标准推进在中国和全球的研发,以世界级标准建设苏州、广州两大生产基地,以期未来更好地满足更多患者的需求。

关于百济神州

百济神州是一家全球性的、商业阶段的、以研发为基础的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分子靶向和免疫肿瘤疗法的研发。百济神州目前在中国大陆、美国、澳大利亚和瑞士拥有超过1,700名员工,在研产品线包括新型口服小分子类和单克隆抗体类抗癌药物。百济神州目前也正在打造抗癌治疗的药物组合方案,旨在为癌症患者的生活带来持续、深远的影响。在新基公司的授权下,百济神州在华销售ABRAXANE®注射用紫杉醇(纳米白蛋白颗粒结合型)、瑞复美®(来那度胺胶囊)和维达莎®(注射用阿扎胞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