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冷天还露脚踝 年轻女子诱发痛风
2018-12-24 15: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 吴萍 周玲)穿九分裤,或者长裤裤脚卷起露出脚踝,时下很多年轻人流行这样的穿法,不过,追赶潮流也不能太过极端。一年轻女子大冬天还要露个脚踝,结果诱发痛风急性发作,悲剧了。

28岁的胡小姐(化名)住在广八路,自己开着一家小服装店,平时穿裤子就特别喜欢露着脚踝。入冬后,因温度降低她穿了加绒的裤子和带毛的鞋子,可脚踝还是露在寒风中。20日晚,已经上床睡觉的胡小姐突然觉得第一跖趾关节一阵剧痛,整晚都感觉一阵阵撕裂似的疼痛,到凌晨时足踝也出现剧痛。21日一大早,忍无可忍的胡小姐来到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就诊,经外科主任医师程宏旺询问和检查,胡小姐之前患有痛风,她是因寒冷刺激诱发痛风发作。他指着胡小姐的裤脚告诉她,正是这时髦的穿法害了她。

据程主任介绍,痛风是由于尿酸盐沉积在关节囊、滑囊、软骨、骨质和其他组织中而引起病损及炎性反应,多见于第一跖趾关节,也可发生于其他较大关节,尤其是踝部与足部关节。痛风的疼痛是因为患者尿酸过高,在关节部位形成结晶而引起的疼痛,如果足部受寒就很可能导致尿酸盐结晶更易析出而脱落到关节腔中,从而引起痛风急性发作,病变关节疼痛剧烈。胡小姐就是脚踝受凉才诱发痛风的。

“除了大家熟知的饮食方面的原因,过度疲劳、着凉、手术刺激、精神紧张等都可以成为痛风发作的诱因。”程主任提醒,除了控制饮食,痛风患者在冬季还应该注意避免关节受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