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垃圾分类创意集市”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2018-12-24 17: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 殷莉红 高嫣嫕 陈莉)12月24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垃圾分类创意集市”暨“城管流动示范教育基地”在武昌徐家棚街水岸星城社区亮相。该活动由武昌区城管委、徐家棚街道联合举办,活动主题为“凝心助力军运会,垃圾分类实践行”。此次活动开展标志着武昌区“垃圾分类创意集市”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该区自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2018年,全区14个街道220个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覆盖居民9万余人。工作开展以来,热心市民、热心企业纷纷响应垃圾分类号召,报名参加垃圾分类义务宣讲志愿活动。区城管委也成立了以青年团员为骨干力量的垃圾分类核心宣讲志愿服务队伍,并开展了一系列的培训、试讲后,服务于全区区垃圾分类志愿宣讲工作。

为了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工作,强化居民群众垃圾分类的意识,引导习惯养成,该区于2018年12月份开始,启动“垃圾分类创意集市”暨“城管流动示范教育基地”,将在全区相关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14个街道社区开展系列巡回展示、宣传活动。

据武昌区城管委张琳书记介绍,“垃圾分类创意集市”暨“城管流动示范教育基地”都会有垃圾分类的宣传展板,展板宣传内容包括垃圾分类的知识、分类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城市管理特色、亮点工作、城管之星人物展示等,在宣传普及垃圾分类工作的同时,展示城管工作成效,树立城管形象。与此同时,每次活动还会垃圾分类趣味比赛、垃圾分类文艺节目、“变废为宝”作品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的形式,营造、普及垃圾分类氛围和知识,增强现场的互动感、参与感。

当天上午9时许,武昌区城管委核心宣讲团一改往日枯燥的独讲方式,以幽默、生动的情景剧《唐僧师徒传授垃圾分类真经》拉开活动帷幕。活动中,水岸星城社区志愿者带来的原创三句半《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让在场市民意犹未尽。

而与市民互动的垃圾分类趣味赛贯穿活动,水岸星城社区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在爷爷奶奶的带领下,参与到“垃圾投篮”、“垃圾飞镖”和“垃圾魔力贴”、“垃圾回家”互动游戏中,吸引了市民积极参与其中,并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据水岸星城社区彭婧主任介绍,水岸星城社区是徐家棚街首批推行垃圾分类的社区,社区从硬件、软件双入手,垃圾分类工作居民参与度高。社区幼儿园更是将垃圾分类的知识融入到日常教学,现在萌娃们都对垃圾分类非常娴熟。通过这样的趣味赛,让萌娃与家长们再一次强化垃圾分类的意识。

活动中,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刘英科长,现场向市民朋友们讲解厨余垃圾的处置。还有一位特殊的来宾——手工达人吴俊,现场展示的大部分手工艺品,都出自她亲手制作。据了解,吴俊是在两年前通过加入武昌城管委“废物利用变废为宝”的群,被武昌区垃圾减量工作吸引。当得知武昌区要开展此活动,热心的她赶工制作了一批废物了利用的手工艺品到现场来展示,深受居民喜爱,大家纷纷围绕她咨询制作方法,她也热心解答。据吴俊介绍,她目前在青山有一家工作室,经常教大家制作“废物变宝”手作品。

据悉,武昌区城管委接下来将对辖区内14条街道进行巡回宣讲,同时欢迎、邀请更多的志愿者和热心企业加入到垃圾分类热心公益事业中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