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医院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
2018-12-28 11: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28日讯(通讯员 崔毅)为了激发全院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展示当代武医人的精神风貌。12月27日下午,市武昌医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形势报告会在七楼大会议室圆满举行。会议由副院长莫昕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护士长以上干部、医务人员及党团员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委书记王力霞作“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主题报告

报告会在医院改革开放40周年发展影视片中拉开序幕,40年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医院在科研、教学、技术、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巨大转变。医院全面推行国际化的诊疗理念,从单一疾病诊疗到全面健康关注,实现“治病”到“治人”的改变。

五位老、中、青代表,以“亲历者讲故事”的形式,从时代的变迁、亲身的经历、历史的传承三个层面,讲述了从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医院发生的巨大变化。

89岁的离休干部宋占亮,是一名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从解放战争说到了今天改革开放的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面对四十年社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他感慨万千,他激动的说:是共产党给了我幸福的晚年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医院工会副主席王雯,她们一家三代六口人为医院无私奉献,将自己最美好的芳华献给了医疗事业,她既是前辈精神的传承者,也为后辈们做出了榜样。

退休职工郝晓冰,她从六个方面阐述了改革四十年来,医院从最早的职工交通车、职工食堂、职工的会议室、医疗技术以及为患者服务等方面所带来的变迁及成果,她向大家诉说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医院的深厚情感。

大外科主任陈森、消化内科主任王珣作为中青年代表也纷纷上台发言,他们感慨全院职工能团结一心,在新一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砥砺奋进,奋发有为,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不可能。他们始终相信,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医院的明天会更好。

随后,党委书记王力霞同志作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的主题报告。报告从改革开放40年医院事业取得的成绩、凝炼的宝贵经验、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个层面,对医院历史发展变化和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分享,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此次主题报告会,让大家深深感受到,我们的党是一个英明的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党,大家更加坚定了党的正确领导,坚定了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切实立足本职、锐意创新,进一步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在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征程,为实现我院“国际化区域医疗中心”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