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环线完工后一年内完成绿化带建设
2018-12-29 16: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2月29日讯 12月26日,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公众号曾报道(建议 | 武汉四环线增加环城绿道)网民李先生建议,将四环线的两侧新建生态绿化带,变为环城绿道,方便周边市民观赏和出行。李先生称,武汉四环线全程近138公里,而且近70%以上是高架桥。为了美化城市和完善基础设施需要,他建议在高架桥梁两侧新建景观绿化带,四环线全程规划一条环城绿道,让城市更加美观。

记者发现,市园林和林业局回复了该留言的办理情况:目前,四环线西段生态带已基本建成。生态带就是沿四环线道路两侧根据现有地形地类,采取宜林则林、宜水则水、宜湿则湿、宜农则农的模式,对现有土地实施保护,彰显武汉市滨江滨湖生态景观。四环线南段和东北段生态带也将随着道路建设的进展而加快实施。在建设生态带的同时,各区将结合当地自然条件和资源,实施郊游休闲型郊野公园项目建设。关于道路立交下的利用和管理问题,由市交委制定具体方案,可以采纳用于城市绿化建设工作。

关于四环线沿线绿化景观建设,我局正在制订规划方案,计划在四环线分段建设完工2个绿化季节内完成绿化带或林带建设。关于网民提出的建设长江大桥、江汉桥的桥梁主体公园和沿线铺设绿道的建议,市园林和林业局将在审查公园设计方案和指导各区在组织编制绿道建设计划时予以考虑。

您对市园林和林业局此次留言回复是否满意?请关注“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号:whlycjw),点击左下角“我要留言”反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