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市民在城市留言板求助 水务人1小时包好水管防冻
2019-01-01 08:56:00 来源: 汉网

武汉水务集团维修队工作人员现场包扎水管防冻 武汉水务集团供图

长江网1月1日讯(记者刘海锋)“那么大的雪那么冷,结果一写完留言一个小时就过来了,真的是蛮感动。”2018年12月31日晚,市民张女士谈到武汉市水务集团维修人员的工作作风,赞不绝口。

此前一天,她通过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家中老人所住的房子逢下雪就冻管停水,希望市水务集团能够提供帮助,一个小时后,维修人员就冒着严寒前往现场,对水管进行了防冻包扎,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

张女士介绍,她的父亲今年81岁,居住在解放大道袁家墩社区一个老旧居民楼的六楼,每逢低温下雪天,水管冻住后就无水可用。

2018年12月29日,武汉又遇寒冷天气,张女士料定会再次停水,而老父亲又行动不便,无奈之下,只好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求助。“说实话,这几天天气不好又下雪,我也没有作太大指望。”但令张女士感到意外的是,留言一个小时左右,武汉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就打来电话,他们询问了地址及她父亲的电话后,就匆匆赶往现场。到了下午1时,她接到父亲电话,说已经处理好了。

前往现场处理的部门是武汉水务集团汉口管线所前进维修队。据该维修队负责人梁峰介绍,自武汉启动新一轮雨雪天气应急预案以来,他们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将上班时间调整为上午8时至晚上9时,对于群众的诉求也以最快的速度处理。

梁峰介绍,实际上,在雨雪天气之前,市水务集团就对全市以往发生过冻管问题的线路进行了预防处理,全部用防火保温的新型材料进行了包扎,仅前进维修队,就累计包扎了7000余米的水管。

张女士说,12月31日早上,父亲打开水龙头,自来水哗啦啦地流了出来,这让老人非常开心。“我也打电话对他们进行了感谢,这种作风值得好好表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