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百名青少年绘百米长卷 童心童趣诉军运梦想
2019-01-02 09: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2日讯(通讯员 黄珏)孩子们心中的军运会是什么样?2019年元旦当天,武昌区青少年“我的军运梦想”主题绘画活动在武昌首义广场举行了隆重的活动颁奖暨优秀作品展览开展仪式。

团区委、区教育局、区青少年宫、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委会相关负责人耿愿在活动现场,为获奖者和获奖单位代表颁奖。100名获奖小作者现场泼墨挥毫,在百米长卷上描绘自己对军运会的期待与创想。孩子们的长卷作品将作为新年礼物赠送给第七届世界军运会执委会。

2018年11月,共青团武昌区委、武昌区教育局、武昌区青少年宫联合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了武昌区青少年“我的军运梦想”主题绘画活动。活动分为作品征集和现场作画两个阶段。一个月的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得到了全区76所中小学校的热情响应。主办方共收到各中小学校及社会美术培训机构选送的绘画作品800余幅,参赛选手们的想象力天马行空,创作的主题各不相同。小画家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或细腻或绚烂的军运蓝图,充分展现了武昌区青少年对于军运会最美好的期待。作品呈现方式多元化,不少低龄段的孩子选择了他们擅长的彩笔和油画棒来表现,作品充满了童趣,真正做到了童眼看军运的命题。小学高年级和中学阶段的孩子们选择的材料和表现内容就更多了,作品中以线描、水粉、水彩居多,也不乏传统的中国画技法的表现。在孩子们的作品中,既能看到对军运会运动现场的畅想,也能看到他们心中的大美武汉。

经初评,评委组甄选出100幅优秀作品,参与网络大众评选。该活动还收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的高度关注,执委会官方微信号对100幅优秀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和投票评选,收到社会广泛关注,绘画作品的展示页面点击率达30万。最终,根据大众网络投票、专家现场评审的综合考量,选出一、二、三等奖100名,优秀奖88名。获得一、二、三等奖的100名小作者受邀参加了元旦的现场百米军运长卷的创作。

童心童趣集尺幅,执手丹青绘梦想。在军运主题百米长卷的创作现场,虽然天气寒冷,但孩子们依然饱含热情地在长卷上创作着军运梦想。举着旗子奔跑的军运会吉祥物兵兵、拖着五色尾迹云划过天空的飞机队列、绕着黄鹤楼盘桓的黄鹤、迎接四海宾朋的武汉站……一幅幅军运蓝图和武汉地标建筑在白色画卷上慢慢呈现。东湖中学、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棋盘街小学等学校的学生都是精心设计了整体的构图风格,在白布长卷上认真创作着军运梦想。跑道上奔跑的运动员身影、正在跳伞的军运会吉祥物兵兵、戴军帽敬礼的军人以及跳伞、空军五项、游泳等比赛项目和冠军奖杯,同学们用自己的童真童趣,诉说着自己对军运会的理解,表达着对军运会的祝愿。作品工整谨细,内容丰富多彩,构思独特新颖,表现手法、风格极具特色,充分体现了孩子们独特的审美情趣与丰富的想象力,表达了他们对军运会的满满祝福。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武昌区对青少年儿童素质教育的培养成果。孩子们的绘画作品赢得了现场嘉宾和家长、群众的一致好评,摄影爱好者们纷纷拍照,现场充满和谐浓郁的艺术气息。

活动现场,孩子们还用环保材料制作军运会吉祥物兵兵的卡通造型,作为礼物赠送给第七届世界军运会执委会,绘制的百米长卷也将作为礼物赠送给组委会。同时,当天绘制的军运会主题百米长卷也将作为武昌青少年的新年礼物赠送给第七届世界军运会执委会。

武昌青少年“我的军运梦想”主题绘画活动优秀作品展览也于元旦当天在武昌区青少年宫内开幕,100幅优秀作品收录其中,展览吸引了不少的市民前往参观。在此次活动中,中山路小学紫都一分校的邵俊泽家庭的亲子作品获得特别奖。邵俊泽的父亲邵昱浩表示,此次活动意义深远,在孩子懵懂时期,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他们感受到军运会带来的国家荣誉感,集体参与的荣誉感,还有武汉历史文化的特点。在亲子作画的过程中,通过颜色的渐变、建筑的过渡,让孩子感受武汉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即将发生的变化,是成长过程中十分珍贵的体验。

优秀作品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10月世界军运会开幕。这100名优秀小作者也被聘为武昌区青少年宫“军运小使者”,将有机会参与一系列青少年迎军运主题活动中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