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名高校学子织围巾赠环卫工人 这份礼物很暖心
2019-01-04 16:2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4日讯(通讯员 李晓倩 潘婷)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东湖高新区的环卫工人收到了一份暖心的礼物——由武汉工程大学学子亲手编织的围巾。

1月4日,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来自该校材料学院和电气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将他们亲手编织的120条围巾,给环卫工人戴上。希望在冬日里,为在寒冷中坚持保持城市环境整洁的环卫工人,送去一份温暖。

该校材料学院青协副会长徐刘盼同学介绍,2017年学校举办过一次类似的活动,大家想把这份温暖延续下去,于是组织了织围巾活动。

据介绍,这批围巾是由该校材料学院和电气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制作的,近200名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花了近三个星期编织而成。

为保证编织围巾的质量,上个月,协会还组织志愿者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这些志愿者中,有不少之前连针都没有摸过的男生。大一男生韩书豪就是接受培训的志愿者之一,他此前只在家见过妈妈织毛衣,为了这次织围巾,他除了参加培训,还利用网络视频学习,花三天时间织了三条围巾。韩同学说,他所在的志愿者小组一共有四人,其中三位都是男生,他们都参与了织围巾。

来自东湖高新区城管系统的120名环卫工人接受了捐赠。他们有的是刚从工作现场赶来,活动结束后,戴着围巾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环卫工人表示,围巾虽然很“轻”,但是同学们的心意很重,收到礼物很开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