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环卫工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2019-01-04 17: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4日讯(通讯员 覃小玲 高嫣嫕)在2019年刚开始的几天内,武昌区城管委二桥清洁队里连续出现了两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

昨日,徐上班组周爱莲师傅下午1点钟在欧亚达车站清扫保洁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的证件夹,捡起来一看,里面装有驾驶证和身份证,周师傅拿着证件夹在车站附近寻找失主无果,于是马上上报给了组长刘永红,刘组长拿着证件夹一路步行沿途询问路人,还是未找到失主。刘组长心想,失主丢失了这么重要的证件,现在肯定很着急,于是刘组长来到销品茂门前的公安局警务综合服务站,请里面的工作人员帮忙寻找失主,在警务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联系到了失主魏女士,于当日下午4点10分,周师傅将失物归还给了失主。失主魏女士说:“虽然证件不值钱,但补办起来很耗时间,而且最近我又需要频繁使用身份证,幸好环卫师傅们帮我捡到了,并还给了我,真是太感谢您们了!”失主魏女士及其老公握着师傅们的手,再三表示感谢,并竖起大拇指为周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

今天上午9点,杨下班组左水秀师傅在和平大道武汉理工大学1号门路段捡点子的时候,发现地上有一个红色的手提袋,左师傅捡起来一看,袋子里面装着一个手提包,左师傅连忙喊来附近的同事,一起查看了包内的物品,里面有一部手机、一千元现金、钥匙、门禁卡等物品。左师傅看到包内的物品并没有动心,而是在附近一边清扫一边等待失主。大约一个小时后,一位中年女士神情慌张,一路焦急的询问路人小跑过来,像是在找什么东西,左师傅立即上前询问,女士称自己丢失了一个红色的袋子,里面还装有一个手提包,左师傅一一询问包内的物品,与自己捡到的包内信息一致,在确认面前的这位女士就是失主后,左师傅把袋子交还给了失主魏女士,并让魏女士当面清点了包内的物品。

魏女士握着左师傅的手,激动地说:“真的是太感谢您了,本以为找不到了,没想到遇到善良的左师傅,包包失而复得”,随后拿出一百元作为感谢费给左师傅,左师傅当即拒绝,并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相信不管是我们哪位环卫工人捡到,都会向我这样,毫不犹豫的把东西交还给失主。不是我的劳动所得,我坚决不能拿。” 平凡而又简单的几句话道出了一位环卫工人最朴实的内心世界。

事后失主魏女士特意给二桥队队部办公室打电话表示感谢,并说道:我真的是发自内心地感谢左师傅,环卫工人每天工作很辛苦,收入也不高,左师傅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和品质,深深地感动了我,也谢谢贵单位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师傅”。周师傅和左师傅用行动告诉我们,她们弯腰拾起的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善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