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大代表李洵:打通交通瓶颈 促进武汉东北部快速发展
2019-01-06 10:08: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蒙雪)“去年的议案里我提到双柳长江大桥和光谷长江大桥的建设。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有一句‘力争开工建设双柳长江大桥,谋划建设光谷长江大桥’,非常令人振奋。”1月5日,在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武汉市人大代表李洵在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武汉市人大代表李洵正在接受记者采访。(邹斌 摄)

今年,李洵代表建议加快建设地铁21号延长线和江北快速路东延线,促进武汉东北部地区快速发展。

  近年来,随着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的加速推进、新港阳逻核心港功能不断提升,多项重大战略的交汇叠加,新洲区域商贸流通量和人流量出现大幅增长,使新洲迎来了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新洲“一港三城”交通图(来源:新洲城市规划馆”)

“该地区原有的交通结构、运输格局已远远不能满足目前的赶超发展态势,成为制约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瓶颈。”李洵表示,新洲区是武汉市人口众多、距离最远的新城区,交通问题是影响产业、人口导入的主要因素,阻碍新洲区与市主城区的融入。

据了解,轨道交通阳逻线的开通,新洲与武汉中心城区的联系得到了强化,但作为新洲政治、文化、商贸中心的邾城仍以中低速公交、私家车交通方式为主。“阳逻只是新洲的门户,现在地铁只是通到了门口,还需要再深入到城区。”李洵表示,如果未来能延伸到区域内,新洲和主城区的联通会变得非常紧密,并承载武汉产业及人口外溢的红利。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