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省人大代表在攀专题视察调研
2022-10-18 21:09:00 来源: 攀枝花发布


  国、省人大代表在攀专题视察调研
  虞平 黄正富参加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要求,10月1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攀枝花小组代表和省十三届人大攀枝花团代表,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专题视察调研我市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乡村振兴促进法情况和城市建设、交通枢纽建设、乡村振兴推进情况。
  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元海参加。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王军参加。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忠杰,副主任罗军、谭兴忠,副市长唐忠柱参加汇报交流会。
  在视察调研中,代表们前往东区瓜子坪街道兰尖社区、攀枝花南站、西区《火红年华》拍摄基地现场视察调研,详细了解攀枝花城市原点规划建设、兰尖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管理运行、成昆复线规划建设及开通运营、三线文化建设等情况。
  在召开的汇报交流会上,国、省人大代表听取了我市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和乡村振兴促进法的情况汇报;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GDP)590.28亿元、增长3.1%,增速比全国、全省平均分别高0.6个、0.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0位,较去年同期提升3位,创五年来同期最好水平。
  陈列、曾文忠、王永兰、吴洪英等国、省人大代表相继发言,报告履职情况、交流履职经验,并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虞平在表态发言时,向国、省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切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表示
  攀枝花市政府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积极吸纳转化运用,把大家的真知灼见切实转化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实际行动,务求取得更好成效。
  将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齐心协力共谋发展。认真细致做好后续调研视察的服务保障工作,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协同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










  记者: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 龚林埔 李玮
  编辑:代琳
  审核:丁傑
  攀枝花发布
  攀枝花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微信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