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环境卫生工作调度会在蔡甸召开
2019-01-07 12: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7日讯(通讯员 严娟娟 朱赤)1月4日上午,2018年全市第四季度农村环境卫生工作调度会在蔡甸召开,市城管委、蔡甸区政府领导以及有关区城管委负责人、农村环境治理专班和农村垃圾分类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度会采取现场调研与会上讨论相结合的办法,与会人员一行首先前往大集街国利简易垃圾填埋场,对简易垃圾填埋场的关停时间、修复流程、后期监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前往宜居新城垃圾中转站,查看农村生活垃圾的收运、转运、无害化处理,对垃圾中转站的设施设备、转运体系提出了要求。然后到大集街黄虎村大金湾和蔡甸街永利村,从示范村、普通村两方面参观了村湾环境治理取得的成效。最后,大家来到蔡甸城关知音社区万龙中央公园,查看垃圾分类推进工作,认真了解蔡甸区垃圾分类市场化运行机制、收费标准、设施管理方式、市民接受程度等情况。

调研现场,与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蔡甸城管有关人员的讲解和介绍,大家对蔡甸区打造示范村和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

紧接着,在蔡甸区城管委召开工作调度部署会。会上,市农村工作专班通报了2018年10—12月份农村环境卫生检查考核情况以及2018年11月底开展的全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目标完成情况与垃圾分类情况。蔡甸、黄陂、新洲、江夏、汉南、东西湖等区城管委依次汇报了第四季度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安排,同时对《2019年农村环境卫生检查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了许多修改意见和建议。市城管委农村专班负责人从“八边两域”、公厕管理、敞口垃圾池等专项工作纳入村湾长效管理;简易垃圾填埋场一场一封,一场一档工作要求;长江大保护行动,河湖坡岸周边垃圾治理;垃圾转运站监控和智能平台建设;贫困村的村湾环境重点治理等5个方面,布置了2019年工作任务。

会上,市城管委负责人作了总结。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新城区在农村环境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各区特色和优势。东西湖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了54%,黄陂区将垃圾收运体系纳入资金补贴,蔡甸区领导亲自包村包点,坚持开展村湾示范户评选等做法都值得肯定。同时也指出农村环境卫生工作的开展不够深入、扶贫村的环境提升标准不够高、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不够健全、围绕军运会开展的专项活动不够广泛等问题。为此,要求在新的一年里,要不断提高农村环境卫生工作水平,建立村湾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完善经费配置,成立和完善保洁队伍,紧密围绕军运会开展工作,加强对河岸、场馆周边环境治理。要继续完善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完成智能监控平台建设,探讨垃圾转运资金补贴模式。加大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力度,硬件配备和机制建设同时推进,在今年内完成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50%的目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