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园博园第四届花灯会1月11日试运营
2019-01-08 18: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月8日讯(通讯员 杨璇 徐志刚)1月8日,长江网记者从武汉园博获悉,武汉园博园第四届灯会于2019年1月11日进入试运营,试运营期间园方将持续亮灯,让江城人民能提前感受年味。同时,整个灯会期间,武汉自然博物馆也会照常运营,市民朋友可以白天游览自然博物馆,感受世界十条大河珍灵,晚上游园赏灯逛庙会。本届灯会以“灯耀迎盛世共贺军运年”为主题,在园区南部及汉口里布设有八大主题,共100余组彩灯。这些彩灯,分别有以年俗、年味为主的“民俗节气喜迎新春”灯组;有以体现大河流域文明的“大江大河文明之旅”灯组,有以第七届军运会为题材的“军运风采世界和平”灯组,有以2019建国70周年为主题的“时代变迁美丽中国”灯组,有以展现湖北及武汉乡情民俗的“魅力武汉多姿风情”,有以儿童游戏互动为主的“欢乐卡通亲子乐园”灯组,有以楚水湖面水幕电影为主的“湖光剪影魅力四射”灯组,有以汉口里“红红火火璀璨星空”灯组等。这些灯组既宏伟大气能上台面,又突出武汉特色,十分接地气。

此次灯组囊括了2019年“武汉军运会、建国70周年”等大事件。其中军运系列灯组,游客不仅可以花灯了解武汉军运会口号、吉祥物等军运知识,而且还能参与“射击”等军运会项目,过一把军运瘾。同时,部分灯组更具环保科技性,如使用亚克力、皮质等新型材料,不仅延长了灯组的使用寿命,而且还能供游客休息使用。

园博园花灯会主要特色:

1.八大主题各有千秋。灯组分为以年俗、年味为主的“民俗节气喜迎新春”板块;体现大河流域文明的“大江大河文明之旅”板块,以第七届军运会为题材的“军运风采世界和平”板块,以2019建国70周年为主题的“时代变迁美丽中国”板块,以展现湖北及武汉乡情民俗的“魅力武汉多姿风情”,以游戏互动为的“欢乐卡通亲子乐园”板块,以及在楚水湖面上设立“湖光剪影魅力四射”板块,在汉口里设立“红红火火璀璨星空”板块等。本次总计灯组数量百余组,其中最大的一组灯占地2000平方米。

2.军运氛围菅造。2019年10月,武汉将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为响应军运会筹委会、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喜迎军运”的要求,本次灯会特设“军运”板块,通过花灯形式,将军运口号、吉祥物以及军运会部分项目进行展示,在社会上营造“讲好中国故事体现军体特色彰显荆楚风采”的氛围。

3.民俗年味浓厚。将具有中国特色的数罗汉、百家姓、年画等融入灯组,让游客品味中华传统文化时,能讨好彩头,能参与互动。同时,新增花车巡游、岁时赶年福车、以及汉味小吃制作,舞龙舞狮、采莲船等传统民俗节目,突出民众“共享、共演、共娱”特色。

4.灯组环保更持久。部分灯组使用亚克力、皮质膜等新型材料,保持时间更久。如熊猫方块灯组,不仅能观,而且游客还能坐。为打造永不落幕的灯会,此次灯会的部分灯组将会永久保留,作为日后夜园博活动的一部分。

5.科技互动增强。新增长45米,高15米的激光水幕电影,播放军运宣传片;新增军运主题的红外线射击游戏灯组;引入VR水果忍者、大铁锤、月光秋千、跷跷板等儿童互动灯组。

6.灯展布局优化。2019年灯会游线进行了适当调整,在大部分保留往届线路的同时,重点突出了众乐苑、南广场、汉口里三大活动区域。其中众乐苑区域将开展儿童娱乐为主的活动,跷跷板、VR等供儿童互动的灯组将集中于此;南广场以全民参与的互动灯组为主,迷官转转转考验游客的智慧,岁时赶年福车寄托对新年的期望;汉口里将布设武汉话武帝关公等灯组,突出浓浓汉味。

7.游园服务升级。推出一站式购票、灯会灯组语音导览服务。游园佩戴自助语音导览,可实现边观灯边听灯组故事。推出电子观灯地图,方便游客观灯。推出手机扫码入园、人脸识别入园,实现快捷入园。地铁7号线直达园区东门,游客绿色出行更方便快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